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东亚足球锦标赛揭幕 中国男足续写不胜韩国历史

  2008年东亚足球锦标赛昨日下午在“山城”重庆揭开大幕,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的中国男足在首场对阵“宿敌”韩国队的比赛中虽然打出了久违的激情和精彩表现,最终仍因整体实力和对关键球细节处理能力上的差距,以2:3遗憾告负,未能打破22年来在国际A级比赛中“逢韩不胜”的纪录。

  参加本次东亚四强赛的韩国队中虽缺少了朴智星、李荣杓等多名效力欧洲联赛的主力球员,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该队仍然展现了韩国足球深厚的底蕴和强劲的整体实力。
上半场,一心要打破“恐韩症”的中国队尽管踢得很努力,但在场面上占据上风的却是韩国队,他们通过凶狠有效的逼抢和熟练流畅的传切配合频频制造杀机。第42分钟,韩国队的廉奇勋在禁区左侧底线晃开张帅的防守后横传门前,后点包抄的朴周永抢点头槌破门,先声夺人。

  易边再战,中国队的表现与上半场判若两队,上来就对韩国队球门展开围攻。仅仅1分钟,国足就抓住一次角球机会,由周海滨在禁区外以一脚石破天惊的精彩远射洞穿了韩国队球门。此后,士气大振的中国队继续乘胜追击。第59分钟,朱挺左路突破赢得任意球。王栋的传中准确地找到了刘健,后者抢点头槌将比分反超为2:1。连丢两球后,韩国队才如梦初醒。第63分钟,韩国队朴周永的直接任意球攻破了宗垒的十指关,扳平了比分。伤停补时阶段,国足后防线精力不集中,韩国队郭泰允在禁区内右脚劲射破门,锁定胜局。

  在稍后进行的另一场交锋中,“神秘之师”朝鲜队以1:1战平日本队。这样,在首轮过后,韩国队暂居积分榜首,日本、朝鲜并列次席,中国队暂时排名垫底。

  20日,中国队将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战日本队。

  饶 勇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周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