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中国体育报:中国女足不“恐韩”

  本报重庆2月18日电 记者邓红杰报道:与17日下午的中韩男足大战一样,18日晚上的中韩女足角逐同样是一波三折。惟一的差别就是,这次笑到最后的是中国人。

  从历史战绩来看,中国女足对阵韩国的情况与两国男足恰恰相反,在双方最近18年的交锋中,中国队取得了其中17场胜利,只有在上届东亚女足四强赛以0比2不敌对手。

虽然占据明显优势,但中国女足此前矛盾迭出、状态不佳,也使得本场比赛充满悬念。

  比赛开始后,占据主场之利的中国女足率先发起攻势,并将对手压制在半场进攻,但由于场地湿滑,中国队的射门并未制造太大的威胁。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适应了节奏的韩国队开始伺机发动反击,并在中国队门前制造了几次绝佳机会,不过最终均被门将张艳茹成功化解。随后,两队陷入僵持,场上局面略显沉闷。直到第45分钟,前锋韩端门前接队友传球后推射破门,结束了个人长达近半年正式比赛无进球的纪录,同时也帮助中国队确立了领先优势。

  易地再战,比分落后的韩国队发起了猛烈的反击,而中国队的后防却不断出现漏洞。第59分钟,韩国球员朴熙荣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扳平;8分钟后,中国队后防再酿大错,被朴熙荣抓住机会,梅开二度,韩国队2比1反超比分。

  陷入绝境的中国队放手一搏,换上了多名攻击型球员。这一变化很快奏效,第79分钟,韩端门前抢点攻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2;第86分钟,中国队再次觅到良机,重庆籍球员徐媛门前补射得手,将比分最终锁定为3比2。

  取得一场艰难的胜利之后,中国女足与击败朝鲜的日本队同积3分,并列榜首。同时,由于最大的竞争对手朝鲜队首场意外落败,这让中国队的争冠前景显得格外光明。不过,从比赛的表现,中国女足依旧存在诸多的问题急需解决。

  首先,在技战术方面,中国队并没有展示令人眼前一亮的鲜明特点,反而显得有些杂乱,倒是对手韩国队的防守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倘若不是最后时刻的破釜沉舟,中国女足很可能会遭遇一场尴尬失利。

  其次,在防守方面,中国队的后防显得格外孱弱。由于中场组织缺乏条理,中国队的后防经常轻易地暴露在对方的强大攻势下,而防守队员之间配合的不默契又给了对手破门良机。同时,后防中坚李洁因红牌停赛也让中国队在下场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不得不面临后防告急的危机。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朴熙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