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世乒赛之中国香港:姜华珺瞄张怡宁 娜姐待爆冷

    搜狐体育讯 拥有姜华珺、帖雅娜、林菱、张瑞等几位大将,中国香港女队毫无疑问是本届世乒赛上中国女团最大的竞争对手,在 当今的世界女乒中,中国香港女队稳坐第二把交椅也已经有二、三年时间了,虽然目前新加坡队的上升势头也很猛, 但无论是从整体的实力还是对中国选手的威胁来看,中国香港队依然将是中国队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光是两大主将姜 华珺和帖雅娜就够中国队费一番功夫了。>>>中国香港威胁大吗?

  姜华珺,矛头再指张怡宁

  2007年,姜华珺虽在国际赛场上冠军不多,只获得了智利和韩国公开赛两个冠军,但是在与中国头号女单张怡宁的交手中,姜华珺却是海外乒团中“首屈一指”,在克罗地亚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上,姜华珺先后以4-2和4-3两次阻截了张怡宁,这也是她在两年内四次战胜张怡宁。>>>谁会是最危险的对手?

  23岁的姜华珺是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主力成员之一,十运会上,姜华珺还曾帮助山东女队拿到了女子团体亚军。十运会 后,她改旗易帜,加盟了中国香港队。作为张怡宁的同门师妹,姜华珺对张怡宁的球路自然是熟悉不过了,早在当年 的国家队队内赛上,姜华珺就在与张怡宁的对阵中保持着较高的胜率。由于姜华珺是右手横握球板,典型的快攻结合 弧圈打法,加之她的球风凶狠,又拥有一板过硬的正手弧圈球,因此,打法上的相克也让姜华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 一姐克星”。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姜华珺已经超越了另一名香港球员帖雅娜,上升到了第7位,而作为中国队一个重要的对手,姜 华珺良好的心态则是帮助她有超水平发挥的重要原因,没有太多的心理包袱,摆正自己的位置,姜华珺在与张怡宁的 比赛中收获了更多的信心和经验。本次世乒赛,中国香港极有可能再次派出姜华珺与张怡宁对阵,而这一仗也将两人 在今后的比赛中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帖雅娜能否再度爆冷

  在2001年大运会乒乓球赛场上,当时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的帖娅娜可谓是一鸣惊人,作为一个从未入选国家队的大学 生,她不仅战胜了当时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力张怡宁和牛剑锋,同时还一举夺得了女单、混双和团体三枚金牌。

  在加入中国香港队后,帖雅娜的状态逐步走向成熟,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帖雅娜在一天之内两次战胜王楠,而在 2007年,帖雅娜又摘下了智利公开赛、巴西公开赛女双冠军,巴西公开赛女单冠军以及进入亚锦赛女双四强。在世界 排名上,帖雅娜目前位居第10位,在与中国队几名奥运主力的交手中,帖雅娜尽管胜少负多,但作为中国队一个不可 忽视的对手,帖雅娜的实力还是足以让中国选手保持警惕,在07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上,采用新技术的帖雅娜就险些 将张怡宁掀翻在地,而在今年的世乒赛和奥运会上,帖雅娜能否爆冷关键还是在于她的信心积累和状态恢复上。

  林菱、张瑞竞争第三人

  林菱是中国香港队的老将,目前世界排名11位,但在近两年的状态却有所下滑。张瑞虽然在世界排名上列27位,次于 林菱,但凭借其良好的双打实力,张瑞在中国香港队第三单打的人选上也具有了相当的竞争力。在与帖雅娜配合中, 这对中国香港组合已经成为了中国队的双打头号对手,07年,帖雅娜/张瑞取得了巴西、智利公开赛冠军,卡塔尔公开 赛亚军,巡回赛总决赛第三名,亚锦赛第三名,虽然与中国选手的比赛中略处下风,但由于彼此交手多次,非常熟悉 ,因此一旦中国选手有所松懈,就会很快陷于帖雅娜/张瑞的圈套中,而通过多场世界大赛的考验,张瑞在个人实力上 的提高更是不容小视。是选择经验丰富的老将林菱还是让张瑞抓住机会趁胜追击,中国香港队在第三单打的人选上还 是比较宽裕的。

  前景及对国乒的威胁

  作为中国女乒在本届世乒赛以及奥运会上的一个强有力的对手,姜华珺和帖雅娜已经有针对性的琢磨起了中国队,而 在两盘单打之后,第三盘双打则将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中国女队应该充分作好帖雅娜/张瑞打出高水平的准备,特别 是对于帖雅娜的进攻控制,更应该有所变化,只要不让对手完全打疯,中国队的胜面还是要高过对手一筹。(秦木)

   延伸阅读:世乒赛团体赛种子巡礼 德国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世乒赛之日本时代:花80万对付中国 弧圈球称霸
             王楠王励勤有望"直通"08奥运 优势明显变数不大
             王励勤王楠现身奥运预赛名单 刘凤岩称仍可调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帖雅娜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华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