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日媒体热评延续胜史 称靠伤兵在嘘声中赢球真爽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在东亚四强赛形势一度十分严峻的情况下1球完胜东道主中国队之后,日本媒体也是一拥而上,热赞伤兵满营的日本队顶住来自对手和看台球迷的极大压力,包括有伤在身的6名球员在内本届大赛中第一次打首发,日本队却能够笑到最后,以一场胜利兑现了赛前的诺言,重新回到了争夺本届杯赛冠军的行列。

  日本包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产经新闻》都迅速对赛况进行报道,在日本队最终获得本场比赛胜利之后,也纷纷发表评论。其中《每日新闻》对本场赛事评论道:日本队本场比赛首次打首发的6名球员中至少有4名球员是带伤上阵,面对身高马大的中国队尤其在上半场下半段的疯狂进攻,以中泽佑二为首的后防线都一一将危险化解。令球员们感到有一丝安慰的还在于,看台上的球迷与四年前亚洲杯时大不相同,包括现场的警力和奏日本国歌时也没有首场比赛时那么多嘘声,应该说比赛现场的气氛要比预想的好。

  《朝日新闻》在高度赞扬日本队球员轻伤不下火线的同时,也对中国队过早以2连败退出蝉联冠军的争夺战表示遗憾,该报认为,日本队的成功之处就在于能够根据场上的情况及时做出调整。

  在日本其它媒体中也对本场赛事给予很多评论,如《日刊体育》在评论中认为,山濑功治虽然在上半场第17分钟的进球是一个获胜的信号,但并不意味着日本队已经全取3分,相反中国队在此之后则频频向日本队发攻势,一度令日本队城池吃紧,但经过中场休息后的日本队又重新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当然在下半场中场球员安田理大被对方门将踢伤使得双方情绪差点失控,有多次身体接触并擦出“火花”,但日本队最终还是保住了胜果。

  日本著名的共同社发表评论道:日本队以冷静的心态直面中国队疯狂的反扑,尤其当中国队在上半场不断从两个侧面起球,试图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时,都被防守到位的日本队一一破坏。日本队的转折点是换上了老将加地亮之后,防守阵脚更加稳固,进攻也多点开花,多次在中国队门将制造险情。

  日本著名体育网站sportsnavi则评论说,日本队的成功在于整体控制球的能力以及防止对手两个边路进攻比较到位,尤其以远藤保仁在下半场的区域进攻,短传与长传的配合中更突然、更有效,如果不是因为对方往往会以犯规来阻止的话,日本队还有破门得分的机会。(搜狐体 杆子)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