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徐媛希望再进球立功 女足伤兵满营重回防守老路

  今晚,中国女足将迎战本次东亚四强赛的第二个对手,也是最强的一个对手:朝鲜女足。在两队最近10次交手中,中国女足1胜2平7负明显处于下风。面对强敌,伤兵满营的中国女足在昨日狂练防守。根据训练情况来看,重庆女国脚徐媛极有希望继续首发担任锋线箭头。


  足协要求“至少打平”

  朝鲜队虽然在揭幕战中爆冷输给日本队,但外界仍然认为其实力处于亚洲巅峰。因此,足协方面并未像首战韩国时那样提出“必须战胜对手”的严令,一名女足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足协对这场比赛的要求是“至少打平”。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首次现身女足训练场,可见足协高层对这场比赛的重视。“朝鲜队是一支作风硬朗的球队,对阵这样的球队,我们的作风要比她们更顽强,至少场面上不能输给对手。”杨一民表示。

  徐媛有望继续锋线首发

  中国女足昨天下午在重庆文理学院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今晚的首发阵容在这次训练中已初见端倪。在防守演练中,伊丽莎白将四名前锋分成了两组,韩端和徐媛继续身穿象征主力的黄背心,另外两名前锋郭月和张琤被分到替补一组。从这个细节可以判断,不出意外的话,徐媛将在中朝之战继续首发。

  由于在首战攻入制胜球,徐媛在昨天的训练中显得非常兴奋。而不少前来观看训练的文理学院学生也拿出相机对向了徐媛,有的还高喊“徐媛,明天再进一个哦!”

  女足备战

  伤兵满营 女足重回防守老路

  在昨天的训练中,首场比赛的两名主力后卫王坤和刘亚莉都只是在场边慢跑。据了解,两人都是在中韩之战中受伤,她们首发的可能性非常渺茫。加上停赛的队长李洁,中国队的四个主力后卫中今晚有三个都上不了场。而且中国队边前卫宋晓丽和左后卫周高萍在昨天的训练中先后受伤,能否出场也成了未知数。

  多员大将受伤,加上朝鲜队实力强劲,中国女足昨天的训练更多以防守演练为主,尤其针对朝鲜队边路进攻强的特点进行了训练。中国队今晚很有可能将极具进攻性的菱形中场变回广州四国赛时的平行中场,之前的单后腰战术也将回归到更利于防守的双后腰配置。

  中国女足预计首发阵容:门将张艳茹;后卫周高萍、袁帆、张颖、江帅;中场宋晓丽、毕妍、张娜、谢彩霞;前锋韩端、徐媛。

  “哈威失踪事件”追踪

  伊帅:让他上看台不是我定的

  本报讯由于守门员教练哈威在上场比赛被赶上看台,重新引发了女足内部中外教练矛盾的传闻,因此伊丽莎白在昨天接受采访时频频被媒体追问此事。对此,伊丽莎白感到有些不快:“我再次重申一遍,中国女足队内,包括我和队员之间,我和中方教练之间没有任何矛盾!谁坐上教练席是由中方教练组决定的,我尊重他们的选择。”伊莉莎白同时也在暗示,哈威将在今晚的比赛中回到教练席。“当然中方教练在场会更好,因为他们更熟悉亚洲队伍。”本组稿件记者 廖宇翔

  特别提醒

  中国女足VS朝鲜女足 19点30分 CCTV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伊丽莎白 | 韩端 | 杨一民 | 周高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