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陈若琳王鑫成被访高手 赛后回答问题最“拿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进行了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王鑫以375.66夺得冠军,亚军被加拿大组合海曼斯/马洛摘得,澳大利亚的梅丽莎·吴/科尔获得铜牌。

  算上10米台单人冠军,这已经是陈若琳在水立方夺得的第二金了,王鑫也取得了一金一银的成绩。一次次地站上领奖台,一次次地经过混合采访区,让前来采访跳水世界杯的记者们与陈若琳和王鑫有了很多面对面采访的机会。不过,如何从这两名16岁小姑娘口中挖掘到更多的信息,成为了令各位久经沙场的记者们很头疼的一件事情。

  比如说,当有人提问她们:“你们今天表现怎么样?”她们会立刻回答:“挺不错,很满意,但还有挺大提高的空间。”问在水立方比赛会不会有压力,她们会回答:“压力当然有,但是我们会把自己的心态放平稳,认真比赛。”问奥运会会不会有压力,她们会回答:“信心肯定有,但我们看中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

  对于常年采访跳水的记者来说,对于这样的回答总有点不解渴地感觉,而中国跳水队作为中国的金牌之师、梦之队,在奥运会等大赛上,将接受全世界媒体的提问,特别是这些漂亮可爱的小女孩,更是媒体争相采访的热点。对于如何应对媒体,如何在媒体上展现个性一面也是她们即 将面临的重任之一。在几个月前专门上过媒体训练课的跳水队也在找寻方法让小队员们在媒体面前能够更加自如。

  通过这次比赛来看,小队员们已经能够将采访问题化繁为简,重新组合了。据了解,接下来,在近期一系列的比赛结束后,她们还将接受新一轮的被采访培训。(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