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队打出太阳旋风快攻 高佬姚明融入速度旋律

火箭vs热火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正视频回放

    搜狐体育讯 在篮球场上,速度和高度是相矛盾的,如果想利用场上高度,则速度优势发挥不出来,如果要打快攻,则无法发挥高空作业的优势。速度高度两者不可得兼,如果既能发挥速度优势又能发挥高度优势,就是两条腿走路,可以在进攻中有更加丰富的手段。

  太阳是一个典型,奥尼尔加盟太阳的首战,太阳在奥尼尔上场的情况下速度也并没有降慢多少和湖人打出了超级大比分,老迈的奥尼尔居然可以跟着太阳的节奏。

太阳在落入阵地进攻时速度才会慢下来,一旦打反击则还向以前一样追着对方屁股打。

  太阳的进攻方式应该是火箭的追求方向,该快的时候一定要快,这样才能够利用反击得分,太阳的打法也给火箭以借鉴,既然奥尼尔能够跟上太阳的速度,那姚明也可以跟上火箭的速度,只要控制好比赛的节奏,发挥速度优势和利用场上高度这两者是并不矛盾的,而这正是目前火箭努力的方向。

  火箭和热火的比赛,火箭第一节就拿下了赛季最高的单节的41分,在第一节末段时,阿尔斯通射入三分球,麦蒂更是在29尺外三分远距离飙射,在首节结束前1.7秒阿尔斯通又射入三分,火箭有些球是在姚明还没有在对方落位的情况下外线队员就出手,这说明火箭确实改变了策略,火箭并不是按部就班的等姚明要好位置吸引对方的防守,然后通过内外线的传递获得外线三分出手的机会,火箭现在是只要有好的出手机会外线队员就会果断出手,这样就加快了比赛的节奏,而这都是建立在外线投手三分命中率提高信心恢复的基础之上。

  火箭这样打无可厚非,如果单纯打阵地战,姚明单挑对方的布朗特会很轻松,但火箭今天却没有主打姚明这个点,而是利用外线火力摧挎对方,利用队员之间不断的跑动穿插配合制造进攻的机会,这样火箭的进攻就更具威胁性,让对方也无法防守。在对方注意防火箭外线时,火箭又适时的增强了突破,在第一节末段麦蒂右翼底线突破,篮下回环动作将球交给姚明,姚明很轻松的将球放入篮筐。

  过去火箭的均衡进攻是内线,外线,突破得分的出手次数均衡,现在火箭的进攻又更好的把握住了比赛的节奏。外线队员手感好的时候就先打外线,如果对方加强外线防守则开始内外结合,总之,火箭通过不断的战术变化调动着对方的防守体系,这样火箭就可以获得更好的出手机会,更好的提供进攻效率。

  火箭和热火的比赛,其实也像是战术演练,毕竟在火箭剩下的29场比赛里,火箭不仅仅要赢球,还要演练自己的阵容,而热火是个非常好的对手。火箭确实需要尝试既打出速度又能够发挥内线高度的战术,这样碰到不同的对手火箭可以采取不同的策略。其实当太阳引入奥尼尔后火箭确实也要打出快速的风格,如果火箭不求变遇到太阳对方可以用奥尼尔限制姚明,再利用快攻致火箭于死地。火箭要想和太阳抗衡,就必须以速度克制速度,高度限制高度,做到针尖对麦芒,这样才可以不吃亏。

  布鲁克斯确实值得火箭重用,在第二节他在对方半场穿梭自如,而且他控球非常好很少丢球,在大范围的持球进攻中布鲁克斯总会很适宜的将球传出,兰德里和姚明都受益投篮得分。一个好的组织后卫确实可以掌控好比赛的节奏,火箭换来杰克逊的目的就是通过他的经验为队友传更好的球。

  在疯狂的第一节火箭41比26领先对手,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68%,麦蒂得到15分和5次助攻,阿尔斯通得到11分和6次助攻,火箭的进攻几乎全部靠助攻完成,这让热火根本无法防范。

  今天火箭打出了最漂亮的单节比赛,其原因是火箭并没有坚持过去等姚明落位再半场进攻的战术,这让对手很不适应。第二节开始后热火明显注意了对火箭外线射手的贴身防守,火箭的进攻也改以传统的阵地进攻。

  火箭能够赢球,和其第一节提高比赛节奏利用外线得分确立15分的领先优势有很大关系,在外线射手感觉良好的时候,火箭完全可以多采取些这样的战术,只有让进攻手段更丰富,才能让对方更难防守。

  在第三节,麦迪有次抢断对手发动快攻,姚明快步跑到蓝下接应,结果球到人到姚明扣篮成功。这说明姚明是可以跟上全队速度,至少他跑的要比奥尼尔快,既然大鲨鱼可以去适应太阳的战术体系,火箭也有理由让姚明去下快攻。

  和热火的比赛,是火箭进攻伟大转变的开始,现在的火箭即使有姚明也可以打出如太阳的旋风速度,火箭可以将姚明的高度和全队的速度相结合成为进攻强队,这样的火箭是很多对手不愿意看到的。(搜狐体育:飞刀)

  

  • ·姚明对阵布朗特凸显优势 犯规过多巨人错失两双
  • ·兰德里让人忘却维尔士 10连胜火箭等待新援到来
  • ·火箭连胜破14年记录 姚明走前辈路梦回夺冠时代
  • ·火箭一号爆扣踹篮架发泄 韦德对裁判无礼逃一劫
  • ·姚明11投10中出高效 火箭内线得分不再依赖巨人
  • ·斯科拉打两双继续强势 火箭新秀成休城防守利器
  • ·韦德压火箭麦迪却输比赛 闪电侠只能空欢喜一场
  • ·火箭1号一节锁定胜局 麦迪10次助攻率队10连胜  
  • ·休城电台:先发五虎越发默契 火箭打出集体篮球   
  • ·火箭队打出太阳旋风快攻 高佬姚明融入速度旋律
  • ·火箭未来10场赛程:23日战死敌黄蜂 刺头战休城
  • ·火箭10连胜杀出季后赛希望 越一障碍有望14连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底线杀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 阿尔斯通 | 矛盾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