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需要后卫传球助攻 杰克逊有望提供高率炮弹

火箭vs热火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正视频回放

    搜狐体育讯 也许是杰克逊的加盟让火箭的外线队员感到很兴奋,阿尔斯通良好的手感还在持续,而连续5场得分只有可怜的12.4分的麦蒂回到主场后也换了手气,开场就连续虚晃诱骗赖特打三分成功,此后接连两次中投命中,麦蒂一上来就得了7分,为火箭取得了11比4的良好开局。>>视频集锦

  随后阿尔斯通开始在三分线外发威,一直帮火箭确立两位数的领先,在终场前,阿尔斯通和麦蒂连续三个三分让火箭单节就确立了15分的优势。

  在第一节,麦蒂得到15分和5次助攻,阿尔斯通得到11分和6次助攻,都打出了极高的效率。火箭第一节有12次助攻也创了赛季新高,换言之,火箭第一节的得分几乎全靠队员之间的配合完成,火箭前11投9中,如此高的命中率让热火无法抵挡。

  今天的第一节是火箭表现最好的第一节,麦迪和阿尔斯通同时发威的景象很少见,更可喜的是,两人在得分的同时还不忘组织进攻的重要任,两人互相传球帮助对方得分,火箭的后卫配合默契一片和谐。

  火箭队员现在团队配合意识相当强,将传球当做了乐趣,海德右翼突向篮下后没有上篮,将球抛向同样高速跟进的麦迪,火箭一号空中滑行中右臂怒扣。麦迪表演如此的漂亮的扣篮动作很少见,麦迪打球很兴奋。阿帅让麦迪有良好表现的最好办法就是让麦迪一开场就兴奋,这样火箭赢球的几率很大。

  第三节姚明四次犯规下场休息,对方趁机狂追比分,又是麦迪突破后假动作上篮得分,麦迪的突破给了对方很大的威胁。

  第四节火箭进攻陷入麻烦,麦迪飙射三分不中后,兰德里抢下篮板,在二次进攻中麦迪突然跃起将球传到篮下,兰德里在距离篮筐近一米处横身爆扣。接着麦迪又外线持球假投真突,行进间将球甩给了右翼的兰德里,后者再次腾身跃起完成扣篮。

  今天的比赛,阿尔斯通在第一节闪光,斯通虽然在后三节只得了5分,但他却奉献了全场最高的11次助攻。而麦迪则是全场闪光,拿到了23分10次助攻只有1次失误,火箭的后场双枪发挥出色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看过今天火箭后卫的表现,也可以明白火箭交易走维尔斯的用意,麦迪能够维持现在持续稳定的表现,他将组织起全队的进攻,而海德可以做很好的替补,这样维尔斯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没有上场时间。在大前锋位置,火箭需要兰德里的篮板,斯科拉的高位策应,虽然维尔斯的错位单打很有威胁,但如果火箭后卫能够像今天一样神勇,火箭就不是特别需要维尔斯。

  相反,火箭交易得到杰克逊,可以弥补组织后卫的短板,因为杰克逊的加盟,火箭可以更好的控制比赛的节奏。火箭的主进攻点还是姚明和麦迪,需要有人为他们传球合理的分配火箭进攻方式,而这正是杰克逊能够胜任的。

  阿尔斯通和麦迪合计21次助攻是很不错的数据,火箭的后卫不仅仅能够得分,他们还能够传球,这是球队最为需要的。麦迪的突破分球非常有威胁,没有麦迪的妙传,兰德里不可能得到19分,这都是想辅相成的,只有外线队员喂球,内线队员才能够有机会得分。所以能够让火箭进攻火力更强的根本还是加强外线的组织,而麦迪将自己定位于传球手,阿尔斯通继续进步的话,困扰火箭的后卫不利的问题就很好解决。

  所以,火箭能够取得什么成绩,关键还在麦迪。麦迪能得多少分不重要,火箭只要他传球。如果麦迪状态不佳,火箭还有阿尔斯通和杰克逊,杰克逊就是火箭买的保险,他的作用是当麦迪和阿尔斯通不能为队友传球时可以让他来组织球队的进攻。至于效果如何,只能通过比赛检验。(搜狐体育:飞刀)

  

  • ·姚明对阵布朗特凸显优势 犯规过多巨人错失两双
  • ·兰德里让人忘却维尔士 10连胜火箭等待新援到来
  • ·火箭连胜破14年记录 姚明走前辈路梦回夺冠时代
  • ·火箭一号爆扣踹篮架发泄 韦德对裁判无礼逃一劫
  • ·姚明11投10中出高效 火箭内线得分不再依赖巨人
  • ·斯科拉打两双继续强势 火箭新秀成休城防守利器
  • ·韦德压火箭麦迪却输比赛 闪电侠只能空欢喜一场
  • ·火箭1号一节锁定胜局 麦迪10次助攻率队10连胜  
  • ·休城电台:先发五虎越发默契 火箭打出集体篮球   
  • ·火箭队打出太阳旋风快攻 高佬姚明融入速度旋律
  • ·火箭未来10场赛程:23日战死敌黄蜂 刺头战休城
  • ·火箭10连胜杀出季后赛希望 越一障碍有望14连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底线杀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麦蒂 | 海德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