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迎来东亚四强赛最后一战 打朝鲜力争不垫底

  “虽然我们在东亚四强赛上已经无缘冠军,但是最后对朝鲜的比赛国足不会松懈,因为打朝鲜其实比打日本更加艰难。”对于两连败后外界对国足的质疑,杜伊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自己更看重国足在本届比赛中的一些亮点,“希望通过这些亮点的组合在昆明战胜澳大利亚,让球迷竖起大拇指说拉杜组合不错”。


  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

  打朝鲜比打日本还难

  在国足一球不敌日本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用“想不到能够如此轻松赢球”的话语羞辱了拉杜组合一把。

  而在昨日接受采访时,杜伊同样变相还击了冈田武史,在谈到今晚8:45与朝鲜的比赛时,杜伊说:“两场失利之后,我们肯定会努力赢得最后一场比赛避免难堪的垫底。但是最后一场跟朝鲜队的比赛一定是很困难的,打朝鲜队甚至比打日本队更加困难。”

  打朝鲜比打日本还难,这样的话语不知道是杜伊为可能输球垫底提前找借口,还是得知冈田武史的羞辱语言后故意还击,也许只有杜伊自己最清楚了。

  打朝鲜力争赢球不垫底

  今晚国足将迎来本届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战,由于此前的两连败,对于国足来说,今晚的比赛已经失去了意义,只是为荣誉而战。

  而就在昨日,传出国足可能让替补出战朝鲜的消息。对此,杜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们已经夺冠无望,而且朝鲜队的实力也相当强大,但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肯定会一如既往地拼尽全力,不会因为冠军的远去而有所懈怠。我们力争不垫底,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要在昆明让球迷竖起拇指

  虽然本届东亚四强赛的战绩不尽如人意,但是杜伊依旧从积极的地方分析了比赛。他认为国足在前两场尤其是与日本的比赛中还是有诸多值得称道的亮点。何况参加本次比赛就是为了3月26日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练兵。

  杜伊说:“如果我们最后一场比赛能战胜朝鲜,3月26日能够在主场战胜澳大利亚并最终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的比赛中出线晋级十强赛,我想球迷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说我们不错的。我不担心外界给我的压力,压力是足球运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我说过,当一名教练,就要有心理准备,随时打好包、准备好行李走人。”

  替补要为国足赚面子

  除了李玮峰和朱挺都是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外,周海滨则是因为疲劳过度,在中日大战中拉伤了大腿,为了保护他,教练组将不会派他出战朝鲜。

  三名主力缺阵,国足事实上已经不可能以最强阵容迎战朝鲜。加上卫冕希望提前破灭,所以杜伊和福拉多决定让主力球员获得喘息机会,在最后一战中派上一些本届东亚四强赛以来鲜有出场的球员。昨天的训练也印证了这一点,周海滨并未出现在训练场上,王霄、冯潇霆、肇俊哲也先后出现在主力一方。

  预计今天的首发阵容,姜宁极有可能迎来他在国足的首发处子秀,他将顶替停赛的朱挺首发上场,与曲波组成锋线“双箭头”。

  中场方面,肇俊哲、蒿俊闵等也有可能首发。后防线恐怕将大变脸,此前一直感冒的冯潇霆可能顶替李玮峰,与王霄搭档出任中后卫,而张笑非、张永海等人也可能打破本次赛事零出场纪录。

  昨日训练结束后,一直被晾在板凳上的替补球员们纷纷表示,要为国足打破“鸭蛋”尴尬死拼朝鲜队。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