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四强赛-90分钟无1次射正 女足0-3日本居第三

李洁无奈对手进球精彩组图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008东亚锦标赛女足比赛落下帷幕。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体育中心以0-3惨败于日本女足,全场比赛中国队仅有2次射门且都未能打在门框范围以内,最终1胜1平1负积4分,由于净胜球落后朝鲜从而获得第3名,日本队3战全胜夺冠,韩国女足垫底。综合排名(男、女足积分相加),日本以14分居首,中国7分位居次席,朝鲜6分排名第三,韩国5分垫底。

  本轮之前,中国女足一胜一平仍保留夺冠希望,不过若想折桂必须在此役击败此前两连胜的日本女足才行。此前,中国女足对日本女足保持着压倒性的优势,不过近年来随着铿锵玫瑰自身实力下滑太快,结果在2006年亚洲杯以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足两次以0-1的相同比分负于对手。此役,由于毕妍被罚禁赛,王坤又伤势加剧,因此伊丽莎白对首发阵容再次做出调整,首先将阵型变回到442。李洁禁赛期满复出首发与张颖搭档镇守中路,周高萍出任左后卫,刘亚莉伤愈出现在前场左路,俞卫民则补缺毕妍留下的后腰空缺。

  上半时开场仅16秒,永里优季便在右肋突破后20米外低射,由于力量一般皮球被张艳茹轻松抱住。第3分钟,近贺由佳里右侧斜塞,永里优季13米外射近角打在边网偏出底线。第9分钟,韩端中场断球后沿右路高速带球后传中,可惜徐媛身体太过单薄未能将球控下。30秒后,徐媛在大禁区前沿被侵犯创造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周高萍主罚敲后点,刘亚莉被池田浩美顶住位置未能顶到皮球。

  第14分钟,泽穗希左侧传中,大野忍右侧13米外凌空抽射被张艳茹直接没收。1分钟后,大野忍右侧再次完成突破并形成射门,但仍被张艳茹稳稳拿到。第16分钟,泽穗希大禁区前沿吊射,皮球擦门楣将将偏出。第18分钟,近贺由佳里中场直塞身后球,由于袁帆坠后,使得永里优季右侧获得反越位机会,并快速插到底线附近后传中,大野忍门前7米处抢点推射破门。

  此后,中国队在组织进攻方面依然缺乏想象力。第27分钟,近贺由佳里在大禁区右侧连续晃动后低射,被张艳茹没收。1分钟后,谢彩霞中场传球失误,宫间绫断球插上后左侧打门迫使张艳茹扑救将球拿到。第29分钟,永里优季大禁区边缘也尝试起脚,被张艳茹稳稳拿到。前30分钟,中国队无一脚射门,日本队则完成9次射门,且7次打正。

  第36分钟,周高萍左侧连续过人后斜传,谢彩霞右翼拿球后传中,徐媛中路俯身甩头攻门偏出左立柱,这也是中国队在上半时的第一次射门。第40分钟,永里优季在右侧晃开张颖后16米外打门被张艳茹神勇封出底线。1分钟后,谢彩霞在裁判鸣哨情况下踢球被黄牌警告。第42分钟,宫间绫开出的左侧角球被张艳茹双拳击出,徐媛大禁区前沿停球失误被断,泽穗希19米外射门,张艳茹一碰皮球击中立柱弹出,大野忍跟进用身体将球挡入球网。上半时比赛,中国队0-2落后日本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伊丽莎白便连换两人,张彤、郭月分别将张娜、俞卫民换下。开场后,中国队气势很盛。第49分钟,泽穗希中场横传打在裁判身上反弹,韩端得球后快速前带,池田浩美在大禁区边缘果断铲球,韩端则应声倒地,不过主裁判拒绝做出任何判罚。第52分钟,永里优季在左侧晃动后16米处射门,被张艳茹封出底线。

  第55分钟,泽穗希中场分球到右侧,此前梅开二度的大野忍右翼大禁区边缘无人干扰情况下冷静传中,无人盯防的永里优季7米处头球攻门轻松得分。第58分钟,泽穗希在大禁区外围射门打偏。第60分钟,中国队造越位战术再次失误,大野忍反插形成单刀并完成传中,在由两点包抄的情况下,远门柱的荒川惠理子4米处推射居然打偏,中国队逃过一劫。第66分钟,荒川惠理子左侧斜射力量不足被张艳茹没收。2分钟后,泽穗希左侧传中,阪口梦穗垫射打飞。

  第73分钟,谢彩霞停球居然离身体5米远,被岩清水梓形成外围射门,不过皮球高的有些离谱。第77分钟,张彤外围的远射直奔右侧角球而去,而这仅仅是中国队全场比赛的第二次射门。1分钟后,柳田美幸也尝试射门打偏。第80分钟,安藤梢大禁区弧顶左脚射门,击中门楣下沿弹出。第83分钟,永里优季大禁区边缘射门偏出。第90分钟,张彤后场铲球动作太大被黄牌警告。最终,中国女足0-3不敌日本女足,以一场完败在08东亚锦标赛惨淡收官。(欧兜迈)

  中国队(4-4-2):1-张艳茹/2-袁帆(69’5-江帅)、6-张颖、3-李洁、15-周高萍/11-谢彩霞、8-张娜(46’20-张彤)、10-俞卫民(46’14-郭月)、16-刘亚莉/9-韩端、22-徐媛

  日本女足(3-4-3):12-山乡望/2-近贺由佳里、3-池田浩美、4-岩清水梓/8-宫间绫、10-泽穗希、18-柳田美幸、20-阪口梦穗/11-大野忍(78’24-丸山桂里奈)、9-荒川惠理子(67’17-安藤梢)、16-永里优季(88’14-宇津木瑠美)

    中国足球论坛中国男足,你能战胜日本女足吗?
  玫瑰凋零:[不如让陈冠希执教中国女足] [女足勾心斗角现场版]
  暴力足球:[足球比赛Or中国功夫秀] [暴力足球是国足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周高萍 | 毕妍 | 李洁 | 刘亚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