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梦之队动态

世界杯冠军再度无缘郭晶晶 盛赞吴敏霞表现神奇

  3.6分之差,郭晶晶与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冠军擦肩而过。这是她连续三届在这一奖项上失手。郭晶晶赛后笑言:“可能真是无缘吧。今天我表现很好,但吴敏霞真是神了,发挥得更好。”

  尽管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临阵缺席,但今晚的决赛,仍不失为当今世界女子三米板的一场巅峰之战,主演者便是有中国跳水队“当家花旦”之称的郭晶晶和她的队友吴敏霞。


  比赛在晚7时展开,在现场上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两人积分交替领先,而国外选手从首轮开始便只能作壁上观。

  有趣的是,郭晶晶与吴敏霞动作的编排非常接近。郭晶晶的5轮动作分别是205B、305B、107B、5152B、405B;吴敏霞几乎是反了过来,分别是405B、5335D、107B、305B、205B。

  首轮,郭晶晶的205B获得76.5分,而吴敏霞同等难度系数的405B获得79.5分,暂列第一。第二轮,郭晶晶在305B中表现上佳,获得了81分的单轮最高分,而吴敏霞的5335D获得78.3分,郭晶晶反超0.3分,占据积分榜首位。

  关键的第三轮,郭晶晶与吴敏霞均选用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1)。结果,郭晶晶继预赛和半决赛之后,再次在这个动作上吃了亏,起跳高度稍显不够,入水水花较大,得到69.75分。而随后上场的吴敏霞则圆满完成了这个动作,获得79.05分,再次跃居积分榜首位。

  此后两轮,郭晶晶的表现堪称完美,第四轮5152B再次获得81分的全场最高分,第五轮405B也获得了79.5分的高分。然而,吴敏霞的表现也很出色,第四轮305B获得78分,第五轮205B获得76.5分。最终,吴敏霞凭借第三轮的优势,以391.3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郭晶晶以3.6分之差屈居亚军,连续三次与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冠军无缘。比郭晶晶低了近37分的澳大利亚选手斯特拉顿获得第三名。

  尽管无缘冠军,但今晚“水立方”最亮的明星,仍属郭晶晶。每当她出场,都会引来看台上观众最热烈的掌声,连坐在媒体席的外国记者也忍不住鼓掌叫好。颁奖结束后,从看台下走过的郭晶晶迎来的掌声和欢呼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在场的媒体同样将更多的关注投向了郭晶晶。由于场内电视媒体的轮番“轰炸”,当郭晶晶笑盈盈地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时,已比吴敏霞晚了好几分钟。

  “你们别挤了,我不走。”面对蜂拥而上的记者,郭晶晶连忙给大家吃“定心丸”。她让恰好打来电话的母亲稍后再打,便开始回答记者们的提问。最后,还是在一旁等候的吴敏霞,拉着郭晶晶的手冲破“围堵”,快步走出了采访区。

  比赛早已结束,观众们还在恋恋不舍。许多人对郭晶晶的失利感到惋惜。一位观众说:“我就是冲着郭晶晶才来的。郭晶晶今天跳得不错,除了第三轮不太完美外,其余的动作都比吴敏霞好。谁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我相信奥运冠军一定是郭晶晶的。”

  奥运冠军归属尚难断言,但今晚的比赛让人们坚信,北京奥运会上,郭晶晶与吴敏霞组成的中国跳水“双保险”,将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

  本报记者梁韶辉 赵晓清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