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复制雅凯神话属"伊"人说梦 女足"变态"走向死路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3比2勉强小胜韩国,0比0艰难逼平朝鲜,0比3完败日本女足,两张红牌,位列第三名,这就是中国女足在2008年东亚女足四强赛上的成绩。从这样的数字和比分中,我们可以非常伤心地预测中国女足在166天之后北京奥运会的命运:夺牌恐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或许我们还有坚定的信念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在夏天的北京华丽绽放,我们或许会希望10年前的法国男足主帅雅凯的神话能够“灵魂附体”他的学生、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帮助中国女足获得成功,但是,从广州女足四强赛再到重庆的东亚女足四强赛,伊丽莎白以她难以琢磨的保守打法,以及在今年春节前的“迟到门”事件,并不能让球迷,甚至她的队员信服。

  2007年10月29日,伊丽莎白接过多曼斯基的帅印成为了中国女足的新任主教练。将近四个月的时间过去了,伊丽莎白在一边回避多曼斯基的影子,一边保守着自己的战术思想下,在球队的组建中一直没有获得稳定,当然,也没有获得进步。

  如果说多曼斯基因为太顾家,才让她在世界杯之后放弃中国女足的话,那么,中国足协选择这位至今单身的法国女帅伊丽莎白担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其实是想让她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中国女足的训练和备战奥运会之中。

  但事与愿违的是,在马晓旭等人的受伤之后,女足内部传出伊丽莎白的训练缺乏力量性的说法,便开始伴随这位新女帅的备战训练,为后来的“不和谐”声音一直至今。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之前,伊丽莎白在训练时的“迟到门”事件,以及在四强赛时的保守打法和架空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哈威的情况,已经让人对她的执教产生“反感”。纵然在赛后还有官员或球员陈述她们支持主帅,但是,女足国家队中有球员向上级上书痛陈伊莎的阴影,还是折射出目前的中国女足在她的带领下并不“太平”。

  伊丽莎白的执教能力同样值得“刮目相看”。

  虽然伊莎是国际足联讲师,但在她的临场应变或者排兵布阵中并无见得“妙笔生花”之处。中国女足在本届四强赛上黄牌满天飞,在与韩国和朝鲜的两场比赛中,李洁、毕妍各得一张红牌的现象让人“雾里看花”,到底中国女足为何如此“变态”?

  中国女足体能的跟不上,技战术水平的退步,进攻套路的呆板,这些都是伊丽莎白在广州四国赛和重庆的东亚女足四强赛带给中国球迷最直观的感觉。李洁在后防线上的不在状态,毕妍、袁帆的不再生猛,韩端的孤独无援,伊丽莎白无论是在与韩国队的比赛,还是在与朝鲜或者日本队的比赛中,都不能做出改变和调整。

  面对弱队简单进攻,面对强队龟缩防守,就算是与朝鲜队的那场“半场攻防演练”,中国女足在毕妍被罚下场的情况下,在女足队员出现体力已经出现“警报”的情况下,“诡异”的伊丽莎白直到终场前几分钟都还 “不舍得”使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

  伊丽莎白本想依靠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女足四强赛完成帅位的“自救”,但是,在元宵节刚过,就像中国的那句古话说得那样:“过得了初一过不了十五”,伊丽莎白带领已经在春寒料峭中接近凋落的“铿锵玫瑰”,以保守的战术和难堪的场面获得第三名,或许,这将是又一个“拐点”。(搜狐体育 烟雨蒙蒙)

    中国足球论坛中国男足,你能战胜日本女足吗?
  玫瑰凋零:[不如让陈冠希执教中国女足] [女足勾心斗角现场版]
  暴力足球:[足球比赛Or中国功夫秀] [暴力足球是国足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毕妍 |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