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惨败日本名列第三 伊莎:奥运夺牌目标不变

  本报重庆2月24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2月24日下午,2008年东亚四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重庆永川结束,取胜就能夺冠的中国女足结果出人意料地以0比3大败给日本队。较早结束的另一场比赛,朝鲜队以4比0大胜韩国队。

这样,中国女足因净胜球落后同是1胜1平1负的朝鲜队,最终排名仅为第3位,和中国男足的名次一样。日本女足以3战全胜的战绩捧起冠军奖杯,韩国女足3战皆负,排名垫底。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排出的首发阵容和此前两战有较大变化。由于王坤的伤势加重,后卫线上首次出现了周高萍、李洁、张颖和袁帆的组合;中场方面,江苏姑娘俞卫民顶替了因红牌停赛的毕妍;锋线上则仍然是韩端和徐媛的组合。渴望夺冠的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战术思路十分明确,即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和日本队展开对攻。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让伊丽莎白感到绝望,全场比赛中国女足甚至没有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仅有的两次射门都没能射正对方的门框范围。第18分钟,日本队断球成功,永里优季反越位成功后回传,大野忍抢点铲射得手。第42分钟,日本队的核心泽穗希在禁区前沿晃过防守球员后一脚劲射,皮球打在门柱弹出,大野忍补射得手,“梅开二度”,日本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女足用张彤和郭月分别换下张娜和俞卫民,这两次换人体现了伊丽莎白进攻的决心,但球队整体实力的欠缺让球队的表现毫无起色。第54分钟,大野忍在边路传球,永里优季头球破门,完成了日本队的第3个进球。

  本届东亚四强赛女足赛事的各项最佳奖项如下。最佳门将:张艳茹(中国);最佳射手:大野忍(日本,3球);最有价值球员:泽穗希(日本);最佳防守球员:洪明今(朝鲜);公平竞赛奖:日本队。

  按照中国女足的行程安排,球队将于25日一早由重庆返回北京,然后将从机场直接转乘前往德国法兰克福的班机,踏上2008年阿尔加夫杯女足赛的征程。

  赛后声音

  伊丽莎白:

  奥运夺牌目标不变

  ■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重庆2月24日电

  在全场近3万名球迷“雄起”的助威声中,中国女足以0比3负于日本队。失败不仅导致中国队和冠军无缘,对原本就自信心不足的女足球员来说,更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回顾3个失球,门将张艳茹赛后无奈地表示:“我就这么大的能耐,能做的就只有这么多了……”和情绪低落的球员相比,主教练伊丽莎白仿佛并没有因为失败而输掉信心,面对赛场大屏幕上清晰的“0比3”比分,伊丽莎白说:“失败不妨碍我们在奥运会上夺牌的目标。”

  在中日之战前,伊丽莎白曾放言中国女足可以战胜日本队,但比赛的过程却是中国女足被日本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尽管伊丽莎白实现了赛前要和日本队对攻的诺言,但中国女足在进攻的同时,更多的却是向日本队暴露了自己的空当。门将张艳茹在赛后表示:“我们打得太被动了,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最后时刻对技战术的理解也有点问题。”比赛中,如果不是门柱“帮忙”,日本队还有机会取得更多的进球,对此张艳茹说:“我们的确在细节方面需要进一步地提高,至于我自己,是百分之百地努力了,但整体出了问题,我也没办法。”

  比赛开始前,前女足国脚孙雯认为,四强赛的冠军不是中国女足应该重视的东西,通过比赛看到球队在整体配合上的进步比冠军更让人欣慰。但遗憾的是,0比3的比赛不仅没有好看的过程,结果更是令人悲痛。尽管如此,队长李洁仍然为队友们辩护,她认为,场上的球员都拼尽了全力,是球队的整体有问题。

  比赛结束后,姑娘们神情沮丧,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短短5个月的时间,她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重拾信心吗?对此,伊丽莎白仍显得信心十足,她说:“我们的失误很多,袁帆在后防线的表现不是很稳健。球队没有创造出更多的机会,球员个人以及整体配合不足,中场缺乏速度。”至于今后,伊丽莎白表示:“我们会针对出现的问题寻找具体的解决办法,争取在阿尔加夫杯上找到最好的答案。我对队员们还是要多一些鼓励,已经结束的比赛不会影响我们在奥运会上夺牌的目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黄越滔 | 张艳茹 | 俞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