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回顾"梦之队":大力遇冷门 吴敏霞压郭晶晶(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29日1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第二回

  郭晶晶表现平平冠军旁落

  吴敏霞完美演出技压群芳

  回放 在女子3米板的比赛中,赛前人们一致认为这块金牌非郭晶晶莫属,但是最终结果让许多专家跌破了眼镜。吴敏霞以近乎完美的发挥一举夺得了这块金牌,郭晶晶名列第二。

  在之前的半决赛中,郭晶晶就输给了吴敏霞一次,而且和预赛一样又是第三轮的107B出现了问题。决赛当晚,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分数从第一轮开始就紧紧咬在一起。第二轮过后,第一位的吴敏霞只领先郭晶晶0.3分。第三跳,又是107B。赛前表示要把好状态留到决赛的郭晶晶仍然没有跳好。这一跳她只得到了69.75分,比跳同样动作的吴敏霞低了近10分,差距一下子就拉开了。尽管第四跳和第五跳郭晶晶的分数都要高于吴敏霞,但最终她还是以3.6分的劣势将金牌拱手相让。

  败因 本次世界杯,郭晶晶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107B的完成都不够出色。正是这个动作上的失误,给了吴敏霞拉开差距的机会,在这个项目上一直被压制的吴敏霞发挥了最高水平,在两人动作难度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吴敏霞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摘得了这块金牌。郭晶晶没有拿出在奥运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对动作的处理不够细心,对胜利的渴望也不强烈,这也是她失利的重要原因之一。

  教训 赛后,有人指出郭晶晶应该重塑高质量的基本功,特别是走板:“跨跳步出现问题。起跳有点退板,这导致弹板力量受阻,动作发挥不出来。”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说:“走板、起跳、打开、入水,中间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它不像两周半的动作,万一有失误运动员还有可能通过经验进行挽救,但三周半如果走板失误了,就没有任何足够的空间让你去弥补。”

  还有一点需要得到重视,本次比赛并没有出现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的身影,还有一些有实力的国外选手也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加。郭晶晶和吴敏霞虽然在这个项目上构成了双保险,但是从绝对实力上看,郭晶晶还是更胜一筹。所以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把各项比赛冠军拿了个遍的郭晶晶再次出现精神上的松懈,或者由于压力过大造成动作失误,都有可能使这块金牌写上国外选手的名字。

  此外,郭晶晶在和媒体关系的处理方式上也频频遭到抨击,这些负面事件也会对她的备战产生消极影响。

  (林 丰)

(责任编辑:关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