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回顾"梦之队":大力遇冷门 吴敏霞压郭晶晶(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29日11: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第一回

  周吕鑫林跃双保险被破

  德国新手生猛一鸣惊人

  回放 2月25日进行的跳水世界杯男子10米台决赛,中国队派出年轻的世界冠军周吕鑫和林跃组成双保险力保这枚金牌,但令人惊讶的是,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克莱恩在6轮比赛中一路领先,无论是动作难度还是稳定度上都胜出两名中国选手一筹,并最终夺走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这次跳水世界杯上丢掉的惟一一枚金牌。

  比赛中,德国选手克莱恩从第一跳开始就以高分领先。而中国选手周吕鑫仅在第三跳时利用对手的微小失误取得暂时领先,但很快就被对手反超。最后一跳时,领先的克莱恩拿出杀手锏——难度系数达到3.8的5255B,这一跳使他得到了108.30的全场最高分。稍后出场的周吕鑫动作难度仅为3.4,也就是说即使中国选手在这个动作上跳出满分,也无法超越克莱恩。中国选手在这一役中可谓完败!

  败因 中国队丢掉这枚金牌最大的败因在于难度——克莱恩6个动作难度总和达到了21.0,周吕鑫在动作难度系数上落后克莱恩0.9,而一向以动作难度著称的林跃也落后对手0.7。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每个人都正常发挥水平的话,难度高的得分肯定要超过难度低的,中国队在起跑线上就输给了对手一筹。一心求稳的中国队,显然有些忽略了国外选手在高难度动作上的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克莱恩在这次比赛中出色地完成了109C和525B这两个10米台跳水中最难完成的动作,在这种压力之下,中国选手在跳更简单的动作时也难免受到影响,出现失误。

  教训 10米台这块金牌可谓中国跳水梦之队里最难攻下的,上届奥运会中国队就没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除此之外,还有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也多次在比赛中战胜中国选手。这次世界杯的比赛中,这些国外名将都没有站上跳台,但号称“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德国选手克莱恩却又给中国队沉重一击。这些国外选手敢在动作难度上挑战中国队,一旦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中国选手将处于十分被动的地位。因此在今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确保动作稳定度的同时,还应加强对动作难度的挑战。

  此外,自田亮被调整出国家队之后,周吕鑫林跃等小将虽然都曾拿到过世界冠军,但缺少像奥运会这样大赛的经验。这些因素都足以引起梦之队的注意,否则北京奥运会上很有可能再次败走麦城。

  (寒 路)

(责任编辑:关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