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 > 赛事动态

女子10米台悬念迭出 陈若琳险胜王鑫大奖赛夺冠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第14届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在深圳进行。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以2分的优势险胜队友王鑫,摘得金牌,成绩为428.10分。

  根据赛程,女子10米台的半决赛和决赛被安排在同一时间进行。半决赛分为A、B两组,分别取小组前3名进入决赛。半决赛结束,短暂休息后直接进入决赛。因此,无论是对于参赛选手还是现场看比赛的观众,如此漫长的比赛过程无疑很难熬。

中国小将陈若琳和王鑫分别领衔半决赛A、B两组,顺利进入决赛。

  第一跳,王鑫和陈若琳以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登场。也许是半决赛和决赛连续比赛,两人并无惊艳之举。王鑫以85.50分拔得头筹,陈若琳以6分之差名列其后。加拿大选手罗塞林获得第三。

  第二跳,王鑫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不过她在入水效果上并不是太理想,获得了86.40分。陈若琳选择了同样一套动作,但她的完成质量明显高过王鑫,无论从起跳、入水来说都无可挑剔。最后6个裁判有5名给出了满分,凭借这一跳96分的成绩,陈若琳一举超过王鑫,位列首位。罗塞林继续位列两名中国选手之后。

  第三跳,6243D(臂力向前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成为王鑫和陈若琳的亮相动作。陈若琳继续延续了上一跳的良好状态,再次以84.80的得分超过王鑫,后者在这个动作上获得了81.60分。罗塞林在这一跳出现失误,排名滑落至第四位。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升至第三。

  关键的第四跳,王鑫和陈若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王鑫仍然未能处理好入水效果的问题,依然存在水花偏大的毛病,这一跳她获得了82.50分。而陈若琳则在这一跳中出现失误,入水时未能完全打开,仅获得72.60分。

  悬念集中在最后一跳,因为陈若琳第四跳的失误,王鑫再次回到榜首,但她与陈若琳的差距只有3.1分。王鑫和陈若琳在最后一个选择的动作是5253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结果,王鑫的发挥非常出色,在各个环节的处理上都非常到位,得到了裁判90.10的肯定。但陈若琳的发挥显然更胜一筹,整套动作完成后,得到了95.20分,其中包括2个满分。

  这样,陈若琳就以428.10分的成绩险胜王鑫获得金牌,后者最终的成绩为426.10。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鑫 | 陈若琳 | 罗塞林 | 埃斯皮诺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