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广州世乒赛小组赛结束 女团进决赛男团入四强

  记者黄嫣(广州2月29日电)

  晨报讯广州世乒赛经过复杂的小组赛赛程之后,终于进入了白热化的淘汰赛阶段,中国男女队毫无悬念一路高奏凯歌。29日,中国女团在3:0战胜中国香港队之后,将在决赛中遭遇新加坡队,而男子方面,中国军团也没有在淘汰赛中碰到阻碍,最终3:0轻松拿下捷克,进军四强。


  在29日上午进行的女团半决赛中,由郭跃、王楠和张怡宁三人领衔的中国队打得相当轻松,期间除了郭跃丢掉一局以外,并没有留下任何遗憾。这场比赛,主教练施之皓巧妙的排兵布阵对比赛结果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成功让王楠和张怡宁避开了“克星”姜华珺,用没有心理包袱的郭跃去和她硬碰硬,虽然郭跃也丢掉了一局,但从最终的结果来看,这一策略还是奏效的。

  对于中国女队的表现,主教练施之皓在赛后表示很满意,他说:“队伍的表现越来越好,状态要比四分之一决赛更好一些。对手强了,我们还是能够在比赛场上遇到问题后发挥自己的水平,我觉得这是很关键的。”

  男子方面,中国队也打得顺风顺水。只是首发上场的王励勤遭遇了一些小小的挫折,在与捷克选手科贝尔的第一场比赛中,他前三局居然以1:2落后,关键的第四局两人一度纠缠到了9平,这让人对王励勤的心理状态又捏了一把汗。好在此后王励勤及时调整了心态,再度拿出了拼的气势,最终把比赛扳了回来。当第四局他连得2分,以11:9获胜的时候,振臂高声欢呼的他让人隐约想起了两年前不来梅世乒赛上的那个“王者”。

  在王励勤这场艰难的胜利之后,紧随其后上阵的马琳和王皓也没有给比赛留下多少悬念,很快就以3:0和3:1战胜了对手,刘国梁在评价这场比赛时说:“全场比赛都比较满意,队员们执行战术比较坚决,关键时刻相当果断,尤其是王励勤在第五局关键时刻体现了他自信的一面。不满意的是,有些队员在适应对手方面还不够强,比如说王皓,对手这次节奏有些慢,他就感觉不太习惯,还有就是王励勤,他一上来表现过紧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根据签表,中国男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中国香港队。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郭跃 | 王楠 | 王皓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