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男团大力拖入决胜局 奇兵出战女乒轻取中国香港

王励勤在取胜后振臂欢呼。供图/CFP

  男乒取胜进四强 王皓首次丢局分

  在昨天进行的第49届世乒赛1/4决赛中,中国男团遭遇开赛以来的最强烈冲击,虽然他们终以3比0战胜对手,但比赛的进程却并不轻松,顽强的捷克队让中国三虎惊出一身身冷汗。女乒则以奇兵出战,轻松战胜了中国香港队。

  开场惊心 大力被拖入决胜局

  昨天的比赛绝对蹊跷,较早前进行的被认为颇具悬念的女团半决赛一边倒,而本该毫无悬念的男团淘汰赛却是跌宕起伏。
这一切,还从男乒“先锋”王励勤的手紧开始,慢热的他上来就以大比分1比2落后于对方37岁的老将科贝尔,第四局又被对手咬住。拖入决胜局后,“大力”才突然梦醒,一个十几大板的对攻不但以6比0领先,也彻底打垮了科贝尔的士气,以11比3有惊无险地胜出。

  此后马琳也遭遇帕维尔卡的挑战,首局就艰难地以13比11锁定胜局,不过对手也因此受挫,连负两局下场。出人意料的是,出任第三单打的王皓面对西蒙尼奇克打得也不顺手,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丢掉了本届世乒赛来的首局,第四局又被对手连追三分,逼得主教练刘国梁不得不叫了暂停,才以11比9胜出。

  今天下午1时,他们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中国香港队。

  奇兵出战 女乒轻取中国香港

  第49届世乒赛女团半决赛昨天正式打响,在这场被称作“提前的决赛”的比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队奇兵出战,直落三局轻取2号种子中国香港队。

  对中国队来说,这次“点兵”的关键是,在必须上场保持状态的前提下,如何“藏”好张怡宁,避开“老冤家”姜华和帖雅娜。于是,全场记者和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李惠芬一样,在看到中国队排出的这个阵容时倒吸一口凉气,郭跃、王楠出任第一、二单打,而张怡宁退居第三单打!结果,郭跃3比1力克姜华,王楠3比0大胜帖雅娜,和张怡宁交手的林菱却没有赢球的本事,0比3交了枪。

  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格外高兴,对张怡宁的表现更是赞不绝口:“她的表现很好,能在三号位正常发挥,对她来说也是一个锻炼。”

  今晚,女队将在决赛中对阵新加坡队。

  晨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姜华 | 王励勤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