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十大镜头:巨大队服飘扬看台 郭跃输球流伤心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19点30分,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展开厮杀,中国女队迎战新加坡女团,结果中国队以3-1战胜对手。今晚现场来了一万多名球迷,“楠忘王楠 与王楠同在”的球迷们也来到了现场,气氛达到了世乒赛六天之顶峰。这场耗时两个多小时的比赛出现了很多感人至深的和激情高扬画面,我们收集于此。

  镜头一:巨大乒球队服

  比赛开始之前,一件六乘六米的巨大乒乓球服飘扬在看台上,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呼声,这是某品牌特意赶制出来的,他们要以这种方式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现场很多观众打出了 “中国必胜”的标语牌。

  镜头二:孔令辉紧锁眉头

  第一盘郭跃打到第二局时以9-10落后,孔令辉指挥紧锁眉头,那种游离的眼神让人至今难忘,这是本次世乒赛很少见的画面。结果郭跃三局完败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教练席上一片沉寂。

  镜头三:郭跃留下伤心泪水

  三局比赛结束后,郭跃走下了球台,当孔令辉指挥将擦汗的蓝色毛巾递到她手中时,郭跃低下了头,随即留下了伤心的泪水,这一幕让人异常感动。19岁的郭跃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挑战,但我们坚信,这一失败将会激起她在奥运会上的斗志。

  镜头四:李隼与张怡宁眼神交流

  张怡宁与冯天薇的比赛打到第二局时,李隼教练不停地用眼神与张怡宁交流,最终张怡宁在10-9领下的情况下被冯天薇连追三分,张怡宁12-10丢掉这一局。看来,比赛场上还是要保持一颗安静的心态,教练也不用过于着急。

  镜头五:观众手握冲气棒

  运动员们在场上挥汗如雨,场上的观众们也一刻都没有闲着,纷纷拿起充气棒,异口同声地高呼张怡宁加油。最终张怡宁在郭跃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扳平局面,张怡宁今天心理素质又上了一个台阶,现场掌声雷动,让我们想到了天津世乒赛和上海世乒赛。

  镜头六:王楠减压戴耳机

  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第四局时,王楠在场下左手握拍,戴起耳机悠闲地做着热身活动,看来王楠减压的方式还不错,毕竟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戴上耳机可以使自己心情平静。

  镜头七:“楠忘王楠”为王楠加油

  “楠忘王楠 与王楠同在”,王楠的球迷们高举助威牌子,异口同声地喊着王楠的声音。王楠用3-0完胜王越古,用最佳状态回报了喜欢她和支持她的球迷。

  镜头八:黄飚为郭跃心理按摩

  第三盘比赛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专门和郭跃做交流,这种勾通是也很有必要的,毕竟郭跃刚刚受了重创。教练组也在方方面面围绕着这几名队员做很多工作,郭跃碰到这样的问题,也属于正常,重要的是如何摆脱出来,因此黄飚的安慰也是非常必要的。

  镜头九:郭跃悄悄离场

  第三盘比赛结束后,郭跃悄悄地走出了场外,手里紧紧握着球拍,她像一个受伤的孩子,毕竟郭跃还不到20岁,能够站在决赛的赛场上,已经是最大的成功了。

  镜头十:王楠临场指挥

  第三盘与王越古的比赛结束后,老将王楠与施之皓教练坐在了一起,当张怡宁要了暂停回到场边时,王楠不停地给张怡宁讲战术,最终张怡宁以3-1战胜李佳薇,中国队登上了考比伦杯。(加菲猫)

  

   延伸阅读: 郭跃痛哭凸显心态失衡 脆弱抗压性曾使国乒覆没
               谷振江:王楠胜在把握先手 郭跃还需向老将学习
               中国女团2-1反超新加坡 王楠显"定海神针"作用
               郭跃三大缺陷酿就惨败 急躁心态准备不足成根源
               张怡宁出手力挽狂澜 老将完美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女团决赛中国0-1新加坡 郭跃0-3李佳薇落泪(图)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张怡宁 | 孔令辉 | 黄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