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直击决赛之夜:郭跃哭着看球 王楠“排压有道”

  第49届世乒赛的女团决赛再一次见证了郭跃(资料,郭跃新闻,郭跃说吧)的泪水。而且,郭跃是哭着看完了张怡宁(资料,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同冯天薇的比赛。

  华奥星空广州3月1日电(记者 李旭)可以容纳一万多名的广州体育馆今晚座无虚席,票价虽然不菲,但球迷们肯定不虚此行。

广州体育馆,看到了郭跃伤心的泪水,看到了张怡宁举起双臂的一跃,见证了中国队历史上第17次捧起了象征女子团体最高荣誉的考比伦杯。

  两年前不莱梅“天穹”体育馆,郭跃“独自向隅”默默摸眼泪的一幕相信很多人还记忆犹新。历史总是喜欢重演,今晚的广州体育馆,球迷再次看到了郭跃的泪水!

  同两年前的决赛一样,中国队派上了郭跃、张怡宁和王楠三人。虽然出场顺序做了微调,但郭跃没有摆脱输球的厄运,首发出场的她以0比3不敌李佳薇(资料,李佳薇新闻,李佳薇说吧)。当第二个出场的队员张怡宁和冯天薇在球台边热身时,现场的大屏幕给了郭跃一个特写——这位不满20岁的小将正在用毛巾擦拭着脸上的泪水!

  坐在离中国队教练席不到3米的位置,记者发现郭跃竟然是哭着看完张怡宁同冯天薇的比赛。第一场意外输球之外,新加坡气势大盛,冯天薇给张怡宁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中国队的形势一下子变得不容乐观。教练席上,施之皓、李隼和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都表情严肃,坐在孔令辉身旁的郭跃则显得有些“呆滞”,眼神直挺挺地看着前方。只有当旁边的孔令辉或者王楠鼓掌时,郭跃似乎也回过神来,跟着一起为张怡宁加油。张怡宁和冯天薇的比赛中,有好几次,泪水似乎又要从郭跃的眼眶中夺眶而出。当张怡宁赢下比赛后,原本坐在场下的郭跃在领队黄飙的提醒下,提着球拍去训练馆为可能的第五场比赛做准备。

  主教练施之皓认为,郭跃的输球主要和心态有关,“毕竟是第一场,所以郭跃还是有些紧张,技战术偏于保守。”相比于这位小师妹,身经百战的王楠则“排压又道”。当张怡宁和冯天薇激战正酣之时,一旁做着热身运动的王楠一边甩着胳膊,一边嘴里还嗫嚅着什么,原来她正听着耳机呢!上场之后,王楠也保持着很好的心态,不仅出手果断,当一个高球打丢之后,她还回身像教练席做了一个可爱的鬼脸。最终她直落三局轻松击败王越古(资料,王越古新闻,王越古说吧),帮助中国队夺回了领先优势。

  第四场,稳健的张怡宁又出场了,她也没有让现场的球迷失望,以3比1击败李佳薇,中国女队成功地第十七次捧起了考比伦杯!

  队员和教练们走过观众席走向颁奖台,张怡宁、王楠、李晓霞或是招手向看台致意,或是笑着和相熟的记者打招呼,但在郭跃的脸上看不到太多的喜悦。只有当新加坡队领奖时,因为主教练刘国栋的一次走出路线而引发的小小插曲,才让郭跃的嘴边挤出了一丝笑容。不过,郭跃表示:“这一场失利不会影响她的自信心。就像06年输给帖雅娜之后,自己赢了很多比赛一样;现在输给李佳薇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北京奥运会才是决战。”泪痕还留在郭跃的脸上,但她说得坚定。

  “初试广州,决战北京。”中国队冬训基地内拉着这样的大横幅。希望在8月,北京大学体育馆中的球迷也能够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孔令辉 | 王楠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