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世乒赛第七日女团卫冕心旷神怡 施之皓不禁称赞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栗强)在女子乒乓球界,中国队是“一姐”,而在中国女乒,现在的“一姐”当数张怡宁。昨晚的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张怡宁发威连拿两分,率领中国队3:1逆转新加坡队,成功卫冕,第17次捧起考比伦杯。


  决赛无弱旅,历史上首次闯入女团决赛的新加坡队昨天给中国队设置了巨大障碍。首盘,小将郭跃对阵新队第一主力李佳薇,此前保持不败的郭跃本场大倒热灶,以9:11、11:13和9:11连输三局。

  决赛刚开始就落后一分,这种情况下,张怡宁面临的压力非常大。但她抓住了对手冯天薇的弱点,首局11:5轻松拿下,不过,次局冯天薇以12:10扳回,比分变成了1:1。名不见经传的对手都能搞出这么大动静,中国队重新陷入被动,比赛气氛一下子又凝重了起来。不过老张毕竟是老张,一分一分往下拼,终于连胜两局,3:1艰难扳回一分。

  场面打开了。第三个上场的王楠不负众望,3:0轻取新加坡队王越古。赛后女乒主帅施之皓也不禁称赞说:“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王楠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第四盘,双方第一主力相遇,张怡宁一上来就以9:11失利,但打出状态的老张注定是这场的主角,经历了开局的艰涩后,张怡宁连胜三局,3:1打败李佳薇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赛后,张怡宁被评为本届世乒赛最佳女运动员。

  乒乓球一旦加入中国因素,立刻变强。新加坡这场决赛之所以拖得中国队拿出全部本事,皆因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入主。针对场上出现的被动局面,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赛后说:“中国队整场打得偏于保守,没能很好贯彻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特别是郭跃在第二局领先时输掉很可惜。这一点,需要好好总结。”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李佳薇 | 王楠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