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中国女乒第十七次捧得考比伦杯 成就八连冠伟业

  0:3,郭跃负于李佳薇。谁也没有想到,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之间的这场第四十九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会以如此的方式开局。

  赛前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说:“我们就没想过赢中国队,拿银牌已算完成任务。”现在看来,更像是一个预谋已久的谎言。


  此役中国队先后派出郭跃、张怡宁和王楠上场,这是目前中国队内优中选优的最强阵容,也很可能就是5个月后北京奥运会的出场名单。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队将轻松取得决赛的胜利。

  郭跃显然输在心态上,9:11、11:13、9:11,她连输李佳薇三局,分差都是两分,关键时刻郭跃没有挺下来。上届不来梅世乒赛女团决赛中,郭跃也给中国队丢掉一分。

  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是张怡宁,她也遭遇到对手冯天薇的强势阻击。张怡宁在以11:5先胜一局后,以10:12输掉第二局。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张怡宁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赢两局,以3:1的比分为中国队扳回一分。

  老将王楠虽然出任第三单打,面对的又是新加坡队的头号主力王越古,但她今天发挥最为稳定,以3:0轻取对手。中国队2:1反超。

  第四盘由张怡宁对阵李佳薇,首局张怡宁9:11失利,再次悬起现场观众的心。不过张怡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及时调整状态,以11:8、11:4和11:3连胜三局拿下第四盘。中国队就这样以总比分3:1战胜新加坡队,获得第四十九届世乒赛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

  从1965年第二十八届世乒赛至今,中国女乒已是第十七次捧得考比伦杯。同时,这也是继第三十三届至第四十届世乒赛中国女乒获得八连冠之后,中国女乒再度创造八连冠的伟业。

  在当日进行的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战胜各自对手闯入决赛。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李佳薇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