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马琳王皓王励勤完美发挥 男团3-0韩国四连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19点30分,第49届世乒赛男子团体决赛拉开战幕,中国男团与韩国队争夺斯韦斯林杯。马琳充当先锋不负众望3-1力克柳承敏赢 得开门红,次战王皓先失一局后,连扳三局3-1挫败对手,第三盘王励勤3-0力斩削球手朱世赫,中国男团3-0力擒太极虎卫冕成功实现四连冠,第十六次捧得斯韦斯林杯。 >>>祝贺中国队!  >>>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中国队抽到了客队,韩国男团则抽到了主队,中国队出场阵容王皓出任第一单打、马琳担当第二单打和王励勤为第三单打。韩国男团柳承敏任 第一单打,李廷佑担当第二单打,削球手朱世赫出任第三单打。今天的对阵形势为:第一场马琳对阵柳承敏;第二场王皓PK李廷佑;第三场王 励勤将与朱世赫展开较量;第四盘王皓碰柳承敏;第五场李廷佑遭遇马琳。运动员开始入场,现场赛前介绍队员,当介绍到中国队员时全场欢 呼雷动,气氛达到高潮。

  马琳3-1柳承敏

  马琳与柳承敏打头阵率先登场,比赛开始柳承敏率先发球,连续两次抢攻得手以2-0占先。柳承敏则进入状态过慢,马琳发球柳承敏吃发球,马 琳继续加紧攻势开局以4-0占据领先。柳承敏连续拉球得分,马琳之后很好控制住对手反手,柳承敏擅长的反手进攻被牢牢锁死。马琳发球强攻 ,柳承敏回球下网,马琳7-4牢牢控制场上形势,柳承敏难以上手,马琳则愈战愈勇,随着柳承敏反手强攻斜线出台,马琳以11-5先下一城,局 分1-0领先柳承敏。

  第二局马琳率先发球,连续侧身两次拉球得分,再次开局先发制人2-0占先。之后马琳反手推直线,柳承敏回球下网,之后马琳回球过高,柳承 敏觅得机会终于扳回一分。柳承敏状态有所恢复,马琳反手回球出界,紧接着马琳连续扣杀,柳承敏回球质量颇高,马琳推挡出界,双方战至3 平。柳承敏继续给马琳施压,充分利用拉调结合来打开局面,双方争夺到达白热化。柳承敏反拉斜线得分,两人激战至9平。关键时刻,马琳两 个接发球未能接好,柳承敏抓住机会连下两分,柳承敏以12-10扳回一局,双方战为1平。

  第三局再战,马琳接强攻率先得分,之后强拉直线再添一分,轮到马琳发球,反调柳承敏的正手得分,直呼柳承敏反手回球再次下网,马琳开局以4-0占先。柳承敏发球威胁开始展现,马琳接发球质量不高,柳承敏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3-6,马琳抽杀得分后以7-4稳住了局势,之后稳扎稳打将领先优势过渡到了本局末段,马琳接发球摆短,之后侧身拉斜线成功,将第三局比分锁定为11-6,局分2-1领先柳承敏。

  第四局马琳侧身强拉再次逞威,连续得分后以3-0再次占得先机,柳承敏难以找到对抗马琳的对策无奈叫了暂停,暂停后马琳势如破竹般的以11-5再下一局,以3-1锁定胜局。

  王皓3-1李廷佑

  次战王皓对决李廷佑,比赛开始王皓发球后强拉成功,王皓反手打斜线出台,双方战成1平。轮到李廷佑发球,王皓挑打出台,李廷佑超出一分 。王皓正手强攻得分,双方再次战平。李廷佑开场之后气势很盛,强攻、强拉和挑斜线屡试不爽,6平后李廷佑连下三分,9-6领先占得先机。 进攻得利,李廷佑的防守又做得固若金汤,王皓连战连败很快以7-11失掉一局,王皓局分0-1落后李廷佑。

  次局再战,王皓接发球不力得到了很好的改善,进攻又开始打开,王皓发球直板横拉得分后,以3-1占据领先。王皓正手短球角度颇刁,打得李 廷佑有些措手不及,之后李廷佑状态有所回升,李廷佑凭借远台强拉和接发球挑打连扳两分,外加王皓接发球挑台出界,一波3-0得分高潮将比 分追至7-8,王皓稳住局势局势,连下两分以10-8取得两个局点,但李廷佑良好的心理素质开始展现,以暴制暴连取三分以11-10反先,双方争 夺到达白热化,关键时刻运气站到王皓一边,李廷佑连吃两个擦网球,王皓14-12扳回一局,双方战为1平。

  第三局比赛王皓发球直接得分,之后李廷佑再次吃发球,之后王皓反手回短斜线,李廷佑回摆出界王皓3-0超出。李廷佑调整心态后正手拉球,侧身强拉连追两分。王皓挑打得分稳住局势,两人战至4平。关键时刻王皓以一波4-0小高潮8-4占先继续紧握场上局势,并乘胜追击以11-5赢得了第三局,局分2-1反先李廷佑。

  第四局王皓反拉造成李廷佑回球下网,王皓之后推挡出界,李廷佑反手回球再次下案,两人激战开来,随后王皓拉中路成功,取得5-4领先,李廷佑随后抢攻得手,将比分追至5平,随后双方又先后得到3分,战至8平,紧接着,王皓在僵持阶段抓住机会,连取两分,将比分打至10-8,获得赛点,王皓胜利在望,李廷佑破掉对手一个赛点后,冒险进攻落网,王皓3-1战胜李廷佑。

  王励勤3-0朱世赫

  第三盘王励勤遭遇削球手朱世赫,首局开局之后,王励勤正手拉斜线得手,之后发球落网,双方战为1平,王励勤反手推挡成功,之后攻斜线得手,王励勤大开大和的打法很具杀伤力,朱世赫的削球则难以给王励勤造成威胁,王励勤愈战愈勇接连得分,很快以9-1遥遥领先,朱世赫在草草做了抵抗后,首局便以5-11败下阵来,王励勤局分1-0领先朱世赫。

  次局朱世赫削球下网回球出界,王励勤抽杀再得一分,王励勤连续拉斜线,朱世赫削球再次出台,王励勤势不可挡的以5-0遥遥占先,朱世赫毫无办法,任凭王励勤肆意狂攻而毫无还手之力,王励勤兵不血刃的以11-2再下一城,中国队第十六次捧得斯韦斯林杯在望。

  第三局较量中,王励勤早早的便进入到了比赛状态,连续利用正手长球调动朱世赫。此举令朱世赫无所适从,他的削球面对王励勤起不到丝毫的作用,王励勤早早的便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随即朱世赫被迫叫了暂停,经过暂停后朱世赫的状态有所回升,他的削球明显降低,令王励勤接球的难度增加。有此机会,朱世赫一举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迅速将比分追成了4平。此后双方进入到了相持阶段,一个球经常会打到五六板,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双方从4平一路打成了6平。随后王励勤开始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优势,气势如虹的王励勤一鼓作气连续得到4分,将差距拉大到了10-6。王励勤气势如虹以11-6再胜,3-0结束战斗。(搜狐体育 柳成荫)

   延伸阅读:回顾男乒世乒赛夺冠辉煌之路 一路横扫未失一盘
             王涛:王皓第一局追求完美 贯彻教练意图很彻底
             刘国梁用英语为马琳打气 场边喊出“COME ON” 
             王涛:马琳有决定性优势 压反手彻底控制柳承敏
             现场:王皓胜李廷佑 王皓向观众致意李廷佑低头
·我的观点:国乒男团四连冠 是否意味着已无对手?
正方
反方
是的。国乒实力超群而且均衡,对手都有短板,已无敌手,奥运夺冠没商量 没错儿,郭跃还年轻,关键时刻仍需要张怡宁王楠。

 

限与不限都是中国乒乓福音 让人哭笑不得的德门蒂耶娃 中国乒乓球,将锐气保持永远

居安要思危,乐极防生悲 女乒独孤求败,该喜还是该忧 李佳薇给“限制令”一巴掌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马琳 | 王皓 | 朱世赫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