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柳承敏无心恋战 中国男乒胜韩国第16次捧杯(图)

  扬子晚报网消息

王皓当选最佳运动员。

中国队开心捧杯。

  随着朱世赫自杀式的一记回球下网,广州体育馆内响起了排山倒海般的欢呼,王励勤兴奋地挥舞起拳头,以他标志性的动作庆祝中国队第16次捧起斯韦斯林杯,并以四连冠的佳绩直逼匈牙利和日本共同保持的五连冠纪录。

  精心布阵,中国队志存高远

  由于吴尚垠缺阵,韩国队昨天排兵布阵显得捉襟见肘,作为第一主力,柳承敏只能是作为第一单打出场。对于中国队而言,王皓、马琳、王励勤,个个实力出众,谁都有出任第一单打的能力。
但在具体安排上,中国队还是将矛头对准了柳承敏。

  在赛前,柳承敏就曾经表示,希望在最后的决赛中和王皓再来一次对决,因为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柳承敏就从来没有赢过王皓,柳承敏的目的很明确,世乒赛决赛夺杯不是他的目的,为奥运练兵才是他的目的。

  但中国队没有让柳承敏得逞,相反,中国队把柳承敏当成了练兵的对象,让王皓第二个出场,而作为第二单打的马琳在首盘就将对上韩国队的主将柳承敏。马琳在去年的世界杯刚刚输给了柳承敏,派上马琳迎战柳承敏,为马琳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练兵机会。看来,国乒昨晚的目的也不仅仅是卫冕,他们的眼光也已经放到了5个月之后的北京奥运会上。

  柳承敏放弃,马琳奠定胜局

  整个比赛,马琳显得非常自信,即使在第二局落后的情况下也打得非常坚决,相比之下,柳承敏则无心恋战,很多失误显得不可思议。

  首局,马琳依靠发球和接发球抢攻连得3分占得先机。比分战至8:5时,柳承敏连续三次回球出台,马琳以11:5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柳承敏抓住机会,以12:10逆转。

  第三局,马琳在开局伊始利用正手位的进攻连续得分,取得了一个5:0的梦幻开局,并且一路领先以11:6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马琳在开局伊始再度以3球领先柳承敏,之后马琳利用出色的台内短球技术掌控落点,很快便以10:4手握6个盘点,结果马琳以11:5拿下了第四局,从而以总局分3:1战胜奥运冠军柳承敏,为中国男队先拔头筹。

  力擒李廷佑,王皓显功力

  第二盘比赛在王皓与李廷佑之间进行,后者最新世界排名39位,左手握拍,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是继柳承敏之后韩国又一位后起之秀。

  两位选手在首局伊始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分从1平陆续胶着至6平,之后,李廷佑依靠发球和擦边连得3分,迅速确立领先优势,并且以11:7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王皓在开局伊始连得两分占先,并且迅速以5:2取得领先,李廷佑在中局发力追赶比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0平并且反超拿到局点,但王皓之后利用反手位强攻再度追回局点,并且在最后时刻把握住机会以14:1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两位选手在开局伊始继续形成胶着,比分也交替上升至4平,紧接着王皓连得4分占得先机,并且以11:5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两位选手在场上陷入了艰苦的拉锯战,比分从1平一直胶着至8平,之后王皓压住对方反手位连得两分率先步入盘点,最后以11:9涉险取胜第四局,使得中国男队在总比分上以2:0领先韩国男队。

  横扫朱世赫,王励勤越打越好

  第三盘由王励勤对阵朱世赫。两位选手在首局伊始各得一分战成平手,紧接着王励勤充分发挥出了削球手克星的技战术特点,转眼间横扫8分,以9:1取得领先,并且以11:5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王励勤在开局伊始便取得了一个5:0的梦幻开局,随即又打出了一个6:2的收官比分,从而以11:2横扫第二局;第三局,王励勤在开局伊始以3:0、4:1取得领先,孤注一掷的朱世赫随即展开反击,并且一度将比分追至6平,王励勤在做出了短暂的调整之后连得5分,以11:6拿下了第三局。

  最终,中国男队以总比分3:0战胜了韩国男队,连续第四次夺得斯韦斯林杯。

  特派记者 殷小平(本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