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星夜出征室内世锦赛 刘翔:超最佳纪录一点就行

  本报综合消息 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昨日凌晨踏上出征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之路,出发前,刘翔表示,这次参赛自己心态轻松,也很自信,有五成的把握突破自己的室内最好成绩。

  超过最佳成绩一点点就行

  刘翔出发前在其训练驻地表示,自己面对这次比赛感觉没什么压力,目标还是前面几天提到的那个——突破7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

 他说:“这次我只要能够超越7秒42一点点就可以了,感觉挺轻松的,50%几率吧。”

  室内田径世锦赛赛程较紧,刘翔的60米栏比赛,三枪都在3月8日一天内跑完。对此,他说:“三枪都在同一天,预赛不可能全力跑,复赛也不能,所以只有决赛这一次机会去冲一下7秒42。所以,我如果跑不好也不要紧。7秒45应该没问题,7秒42不好说。训练再好也没用,关键还是临场发挥。”

  谈到最近日渐火爆的对手罗伯斯,刘翔的感觉比较复杂。他说:“我们彼此之间都没有什么压力。他能跨7秒33,我跨不到啊,所以也谈不上什么动力。”

  他冷静地笑着说:“自己技不如人,就没有必要奢望那个成绩——只要能够达到自己的最好成绩就可以了。罗伯斯确实实力很强,今年跑进7秒40已经三四次了。他是后起之秀,各方面都比较厉害。我希望他一切都好。”刘翔和队友将在马德里训练至3月5日,再转赴瓦伦西亚。

  孙海平:不惧罗伯斯

  在去年2月13日,德国卡尔斯鲁厄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刘翔与劲敌罗伯斯有过较量,当时刘翔以7秒42的成绩战胜古巴选手罗伯斯,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7秒43的亚洲60米栏室内纪录。罗伯斯以7秒44获亚军。

  孙海平透露,“刘翔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表现出很强的参赛欲望,而他的体能和技术水平都比去年有了整体的进步。此前刘翔曾在室内赛事中跑出过7秒42的成绩。孙海平指出,刘翔在本届室内世锦赛上的成绩可能进入7秒41以内。”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这次比赛不提成绩指标,主要目的还是为奥运会热身,所以他并不希望过分炒作刘翔和罗伯斯的较量。此外冯树勇还表示,为了避免运动员重蹈姚明受伤的覆辙,田管中心专门从美国请来医生为刘翔等选手进行检查和康复锻炼,这次前往西班牙也将有完善的医疗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 瓦伦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