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成王励勤"磨刀石" 第三单打是其最佳位置

    搜狐体育讯 已经获得直接参加奥运会预选赛资格的老将王励勤,本次世乒赛的表现可谓有忧有喜。忧的是他在对阵那些低排名的选手以及很少在世界舞台上出现的选手时,容易出现纰漏。

喜的是作为国乒的几朝元老,王励勤调节自己的状态的能力还是很强的。而且王励勤在对阵那些经常在世界大赛主要舞台上出现的高水平对手的时候,胜率都比较高。

  小组赛,王励勤丢了一分

  小组赛第一场与比利时的比赛,老将王励勤没有出场。第二场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一向比较慢热的王励勤作为一单出场,结果就先出了问题。当时他迎战的对手是世界排名97位的菲力蒙。对手很少在世界舞台上出现,即使出现王励勤也几乎遇不到他。对于这样一个欧洲三流选手,王励勤以1-3落败,丢掉了中国队在这次世乒赛上的第一分。不过与女队的王楠不同,当时王励勤随后又出场了,他以3-0完胜克里桑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随后在与克罗地亚队的小组赛里,教练组特别要考验王励勤,让他继续出任第一单打,结果王励勤很干脆地3-0击败了陶西奇,为国乒的完胜取得了开门红。与奥地利的比赛,王励勤继续首发出场,他以3-0战胜世界排名级仅在164位的普瑞斯迈尔;与意大利队的小组最后一场比赛,王励勤以3-1击败克罗特蒂。王励勤丢的那一局还是在第一局,当时他7-11告负。

  淘汰赛,老王状态开始回升

  进入淘汰赛之后,王励勤继续被当做第一单打来使用。不过在男团八强战中,他第一场单打比赛出场就险些闯祸。当时王励勤对阵的是捷克老将世界排名第32位的科贝尔。当时王励勤以3-2险胜对手。

  半决赛与中国香港的比赛,王励勤作为第二单打出场,他以3-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的唐鹏。在那场比赛之前,王励勤在巡回赛中尚无与唐鹏交手纪录,可以说又是一场遭遇战。不过王励勤已经稳定住了状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在男团决赛中,王励勤作为第三单打出场,他的对手是有“世界第一削”之称的朱世赫。王励勤强大的正手进攻让朱世赫无所适从,第一局王励勤就很顺利地以11-5取得胜利。接下来王励勤越打越主动,朱世赫的士气越来越低落,王励勤以11-2再赢一局。第三局已经失去了悬念,王励勤以11-6取得胜利。

  老王的位置,其实就在三单

  从王励勤这次世乒赛参加的7场比赛来看,国家队有意识地在四场比赛中第一个出场,这其实就是希望借助这次世乒赛调动王励勤的积极性,刺激他的战斗力。因为3月6日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就要在中国香港打响。

  王励勤绝对是块好钢,他最适合在淘汰赛阶段,打那种能稳定军心的位置。其实王励勤最理想的角色就是出任第三单打,因此这次世乒赛他的球稍微输得多了一些,主要是全队处于锻炼他这个老将的目的。否则到了预选赛上,对阵的都是一些以前很少见到过的选手,容易出现问题。

  本次世乒赛值得王励勤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相信国家队教练组以及他本人都会把上述这些宝贵的比赛资料,拿回去好好总结,讨论如何把王励勤的最好状态调整到今年八月爆发。王励勤依然是目前国乒倚重的绝对主力,他虽然输过球,也出现过不稳定的情况,但都在国乒可控制的范围内。至少国家队不希望派几个前期可以勇往直前无往不胜的年轻选手,到关键时候就出现偶然的低迷输球丢冠的局面。只要冠军到手,我们应该辨证地看到像王励勤这种老将的作用,发现他们的价值所在。(红星耀)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朱世赫 | 唐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