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连遇京长连三强 魔鬼赛程恐催生下课第一人

    搜狐体育讯 还有过比下面这个赛程还“魔鬼”的吗:第2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第4轮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第5轮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即使是强大如鲁能泰山,面对这样的赛程也不禁暗自皱眉。毫不夸张的说,如果鲁能在前5轮中战绩不佳,图拔的位置难保!>>您认为08中超下课的第一个主帅将是谁呢?

  按常理,联赛赛程为蛇形对阵,而作为中超强队,鲁能的对手也往往是由弱变强。2006赛季,鲁能就是在开始阶段攒足了积分,以提前6轮的优势夺取联赛冠军。但是,在2008赛季的赛程表上,我们却发现,上赛季季军鲁能竟然遭遇了“魔鬼赛程”:在前5轮比赛中,除了主场与陕西和辽宁的比赛较为轻松外,鲁能其他对手竟然包括了上赛季的冠亚军亚泰和国安,以及老牌劲旅大连实德。

  很显然,这是个非常不利于鲁能的赛程。在冬训期间,鲁能被足协抽调的球员人数高达12人,其中,国家队的韩鹏(韩鹏博客,韩鹏新闻,韩鹏说吧)、周海滨、李雷雷和国奥队的王永珀、崔鹏、苑维玮是队中的绝对主力。而根据国家队的集训要在26日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才能结束,而在29日,2008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已经拉开战幕了。换句话说,留给鲁能主力阵容的磨合时间,只有两天。即使这样,还要在众多主力非常疲劳的情况下进行。

  与此同时,鲁能的外援引进工作也堪称不利。虽然上赛季结束后,深受“外援之痛”的鲁能就开始着手新赛季的引援工作,但直到现在为止,队中的外援仍只是日科夫。委内瑞拉国脚阿历克斯仍未与球队签约,而克罗地亚人多迪克仍在考察中。更为不利的是,多迪克的水平受到了当地媒体和球迷的普遍质疑。

  鲁能备战不利,而其对手却准备充分。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早早完成了引进外援的工作,其中,亚泰还找了4名外援。而大连实德的外援也在热身赛中表现出相当强的实力。上赛季,北京国安主客场两胜鲁能,其中客场更是6比1大比分令图家军蒙羞;而亚泰虽然与鲁能两战全和,但却占据着场上优势。目前,鲁能唯一的利好就是亚泰和国安都要面临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考验。

  这样的赛程,使得山东球迷感到十分担忧,但是,压力最大的当属鲁能主帅图拔科维奇。上赛季,固执的图拔率队先后失去了亚冠联赛八强资格、A3联赛冠军、中超联赛冠军、2008赛季亚冠参赛资格,塞尔维亚人不仅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强烈抨击,地位也受到动摇。好在在2006赛季结束后获得了一份两年的工作合同,否则他上赛季结束后很有可能就离任了。不过,图拔虽然得以继续执教鲁能,但2008赛季的“魔鬼赛程”无疑是对塞尔维亚人更大的考验,如果鲁能在前5轮联赛中战绩不佳,就会在全年的联赛中失去主动优势,在这种情况下,图拔极有可能会成为新赛季首位下课的主教练。(裴元庆)

     社区推荐女足自救之我见  中国足球路在何方
     要死,也死在拉链上 坚决搞垮中国女足的N个理由
     

美女幻灯:全球最美100人

具惠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迪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