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羽毛球全英赛女单卢兰不怕独行 轻取王晨进四强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中国女单在全英赛中的唯一希望、小将卢兰7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两局顺利击败中国香港名将王晨,为近来很“受伤”的中国女单争到一个四强席位。

    赛后卢兰称轻装上阵的自己在气势上压倒了对方。

    赛会头两号种子谢杏芳和张宁首轮爆冷出局后,四号种子朱琳和蒋燕皎也止步次轮,令捍卫女单往日辉煌的重担落在了三号种子卢兰一人肩上。出于对小将心理素质的担忧,许多人预计她和五号种子王晨的比赛将是一场恶战,但7日卢兰却令人惊喜地以21:18和21:13轻松击败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

    20岁的卢兰表示,在队友全部出局后,独挑重担的她并没有感到压力。“我感觉还好,没有想那么多,就是一场一场地去拼。这场比赛之前我也做了充足的准备,要把压力抛给对手。”

    首局双方拼抢激烈,卢兰一度以6:10落后,但她的情绪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经常大喊为自己助威,很快迎头赶上。在双方战成16:16平之后,卢兰凭借在关键球上的冷静处理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卢兰表现更为活跃,年轻小将体力充沛和跑动能力强的优势得到发挥,而王晨气势明显受到压制,很快以13:21大比分告负。

    谈到本场战术的安排,卢兰说:“因为双方都比较熟悉。我知道王晨是不太擅长打‘逆风’球的选手,所以我要在气势上压倒她,把压力抛给她。这一点做得不错。”这也正是这位场下腼腆的小姑娘在比赛中大喊大叫的原因。

    卢兰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七号种子、代表德国出战的徐怀雯。(完)2008/03/08 08: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王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