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赛女单卢兰孤身进四强 男单三虎包围李宗伟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羽毛球全英公开赛7日决出全部五个项目的四强。中国女单“独苗”卢兰令人惊喜地轻取中国香港老将王晨进军半决赛,而男单方面林丹、鲍春来和陈金则顺利占据了男单四席中的三个名额。

  中国四对女双在进军四强的过程中折损了赛会5号种子高崚/赵婷婷,令包揽前四的指望落空。她们以0:2败在劲敌、4号种子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拍下。半决赛中下半区的杨维/张洁雯将肩负狙击韩国组合的重任,上半区的张亚雯/魏轶力和杜婧/于洋将“自相残杀”。

  混双何汉斌/于洋1:2惜败于二号种子、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令中国队失守下半区。而顺利会师上半区的郑波/高崚将与谢中博/张亚雯争夺决赛名额。下半区另一四强名额被东道主名将罗布森/埃姆斯夺走。

  列赛会三号种子的小将卢兰以21:18和21:13轻松击败经验丰富的王晨,打消了舆论赛前对小将心理素质的担忧,也为前两轮“伤情”泛滥的中国女单增添了亮色。卢兰将在半决赛下半区面临赛会七号种子、德国“海外兵团”徐怀雯的挑战。

  同中国队以往女强男弱的情况相反,此次女单垄断优势虽不复存在,男单却异常顺利。继头号种子“超级丹”21:17和21:11击败丹麦老将乔纳森强势晋级后,三号种子鲍春来只用了半个小时就以21:11和21:13横扫另一丹麦选手佩尔森,同林丹会师半决赛上半区。下半区两个名额被四号种子陈金和二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瓜分。

  陈金同样直落两盘淘汰印尼老将索尼的比赛波澜不惊,而李宗伟同印尼名将陶菲克的巅峰对决则成为当日全场关注焦点。近来状态不复往昔神勇的陶菲克在首局20:17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浪费了四个赛点反以21:23被对方逆转,进而输掉第二局被拦在四强之外。

  女单上半区闯入四强的分别是韩国的非种子选手黄慧渊和丹麦老将拉斯姆森。两人都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前者淘汰了马来西亚一姐黄妙珠,后者险胜上届亚军、法国名将皮红艳。

  在已同中国队无关的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首轮爆冷淘汰马来西亚卫冕冠军古健杰/陈文宏的日本组合池田信太郎/坂本修一一“黑”到底闯入四强,将在半决赛对阵韩国的非种子选手李在珍/黄智万。这对韩国组合击败了前一轮意外将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拉下马的中国香港组合魏仁君/杨礼峰而晋级。

  另一对日本“黑马”大束忠司/舛田圭太被韩国的六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拦下,韩国人将同赛会4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钟滕福/李万华争夺决赛名额。(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鲍春来 | 林丹 | 陶菲克 | 王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