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群雄争霸

拉斯姆森夺冠拥抱男友 称再胜一站奥运就要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丹麦选手拉斯姆森以2比1战胜中国选手卢兰获得冠军,这也是她的第一个全英赛冠军头衔。

  在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所有五个单项中,作为唯一跻身决赛的欧洲选手——丹麦人蒂娜-拉斯姆森,成为了全场观众的宠儿,伯明翰室内体育馆成为了拉斯姆森的主场。观众席上“蒂娜”的喊声此起彼伏,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拉斯姆森赢得了自己的首个全英赛冠军头衔。

  扔掉球拍,拉斯姆森跑出球场,与从场外冲进来的男朋友鲍恩拥抱在一起,“我什么都没有跟他说,我知道他的感受跟我一样。”拉斯姆森说。这是拉斯姆森第二次赢得超级系列赛冠军头衔,上一次是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而当时鲍恩并不在现场,鲍恩说:“我是丹麦队的理疗师,为整个丹麦队服务,并不是所有的超级赛我都会去,但是今天这个重要的时刻我在这里。”他的手里拿着两瓶香槟,他们已经做好了为拉斯姆森庆祝的准备了。

  与卢兰比赛的第一局,拉斯姆森胜得非常轻松,“感觉卢兰是放弃了。”第二局,卢兰扳回一局,“第二局卢兰发挥初自己的水平,我打得很艰难。”第三局,双方在中段一度出现比分胶着,当拉斯姆森以12比13落后时,一个边线球引起争议,原本是裁判判卢兰得分,但之后又改判拉斯姆森得分,这样双方战至13比13。拉斯姆森承认那一分对她很重要,之后拉斯姆森以20比18拿到两个赛点,“那个时候我开始想夺冠,让卢兰把比分追上来。”在20比20后,拉斯姆森再以21比20拿到第三个赛点,“这个时候我反而专注比赛本身了,最终赢得了比赛胜利,全英赛在欧洲是非常重要的比赛,这个胜利对我来说很重要。”一直到领奖台上,拉斯姆森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激动的情绪,泪流满面。甚至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能看见她因为激动而嘴唇发抖。

  连续战胜中国选手的确是一个值得庆祝的胜利,在拉斯姆森所得到的三个公开赛冠军——日本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中,她都是连克多名中国选手夺得的。不过,拉斯姆森对中国选手不敢有任何轻视,“所有的中国运动员都是我在奥运会上的对手,她们人很多,而且每个人都在很高的水平上。每次比赛她们都能打进决赛,非常厉害。”

  但就近来拉斯姆森与中国选手高胜率而言,她似乎并不应该畏惧中国选手,她独特的风格让中国选手很难适应。“我的风格与比人不一样,我个子高力量大,这也是我的优势所在。”

  在拉斯姆森的个人网页上,她将职业生涯的目标定位跻身世界前十,但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她已经位列第九位。“我现在的目标是能够进入前八,这样我在奥运会上能够占据种子位置,拥有好的签位。”

  在奥运积分赛上的优秀战绩,是否让拉斯姆森对于奥运会有新的目标呢?就在第二轮战胜朱琳后,拉斯姆森曾经说过“我希望能够获得奖牌”,在记者的追问下,她清楚地表示“是奖牌不是金牌”。决赛又战胜卢兰夺得冠军,这个目标是否有所改变呢?拉斯姆森说:“不,我想能获得奖牌就很好了,不过如果我能够再获得一个冠军的话,我想我会想夺得金牌。”(陈书佳发自英国伯明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鲍恩 | 蒂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