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赛盘点:名将皆落马 女单遇危机男单获希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2008年全英羽毛球超级赛在英国伯明翰落下帷幕,本次赛事中国队悲大于喜,悲则女单一路溃败,一姐谢杏芳和奥运冠军张宁双双在首轮止步,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先后将中国两将击溃,最终捧走了女单金牌。男单是中国队唯一揽得冠亚的项目,林丹带伤上阵被小将陈金2-0击败,后者获得了首个全英赛冠军。另外,最为遗憾的是女双组合于洋/杜婧决赛中败给了韩国组合,至此,中国队此行仅收获两金。>>>国羽奥运前景黯淡?

  女单:赔了夫人又折兵

  中国队派出了赛会头号种子谢杏芳和二号种子张宁携四位年轻小将蒋燕皎、朱琳、王仪涵和卢兰出阵。首轮谢杏芳的对手是中国香港小将叶姵延,后者男子技术化打法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比赛开始后,谢杏芳进入状态较慢,两局比赛的进程轨迹惊人相似,都是谢杏芳在慢热中逐渐落后,然后又顽强地将比分追平,最后又功亏一篑。首战爆冷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当天老将张宁在与荷兰选手姚洁的比赛中,满身伤病的张宁体力明显出现问题,结果双方苦战三局,姚洁晋级。

  两老将出局,给其他四名年轻小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第二轮,朱琳迎来丹麦名将蒂妮·拉斯姆森的挑战,此人对中国球手的打法大有研究,她过去在谢杏芳、朱琳、张宁和卢兰的拍下有过胜绩。纵观整场比赛,朱琳仅在第一局给对手带来一点压力,技术暂停之后,拉斯姆森就牵着对手鼻子走。丹麦人以暴制暴的打法一直控制住对方底线,朱琳拼尽全力,结果两局只收获29分。当天小将蒋燕皎0-2负于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王仪涵在内战中不敌卢兰。至此,中国队仅剩下了20岁的小花卢兰。担当重任的她随后击败了中国香港老将王晨和德国名将徐怀雯,决赛她迎来淘汰朱琳的老冤家拉斯姆斯。赛前丹麦人就给卢兰下了一道战书,并表现自己一定是获胜者。比赛开始后,拉斯姆森雄狮般的威力使卢兰频频失误,很快以11-21丢掉一局。第二局卢兰玩命般的拼杀扳回了一分,不过等候已久的拉斯姆森已经做好了最后冲刺,最终卢兰痛失冠军。

  男单:陈金勇夺全英赛首金

  男单方面,中国队林丹、鲍春来、陈郁、陈金和吕轶征战在首轮的赛场上。首轮林丹的对手是印度选手斯里达尔,后者虽然打法单调,但给林丹制造了一些麻烦,第一局斯里达尔占得先机,随后两局林丹才逐渐找回状态。鲍春来和陈金均以两局豪取,其他场次有惊无险。

  第二轮迎来一场中国内战,对阵双方是鲍春来和陈郁,两人苦战三局小鲍取胜。吕轶被丹麦老将佩尔森2-0淘汰出局,陈金轻取葡萄牙选手瓦查。1/4决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迎来强劲的对手,好在中国三虎林丹、鲍春来和陈金化险为夷。半决赛林丹的对手是“兄弟”鲍春来,这场比赛林丹打得较为轻松,鲍春来两局仅取28分,无缘决赛。陈金的对手是赛会二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后者是中国队未来最大对手。最终陈金制造了惊喜,以21-18和21-18直落两局,2-0力斩对手昂首晋级男单决赛。

  决赛林丹三连冠梦想被小将陈金破灭,比赛开始后,双方就进入了激烈的拼杀,场上比分一度胶着至20平。关键时刻,陈金出手果断,直取两分后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紧扣节奏,场上比分由13平演变为23平。最后时刻,陈金抓住机会,以25-23锁定胜局,将职业生涯首个全英赛冠军收入囊中。

  女双:惨淡中收场

  女双方面,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张亚雯/魏轶力、新组合高崚/赵婷婷、二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和杜婧/于洋,四人的精彩表演在四强战中发生了变化。当天高崚/赵婷婷迎来世界排名第四的李孝珍/李敬元,结果前者以16-21、19-21失利,最终导致国羽女双无法实现赛前关于包揽前四名的目标。

  半决赛杨维/张洁雯的惜败多少令人惋惜,两人的对手是年轻组合杜婧/于洋,后者从去年下半年就在平稳中上行。这场比赛杜婧/于洋用时不足20分钟就以21-16、21-9取胜。杨维/张洁雯在1/4决赛中淘汰了击败高崚/赵婷婷的韩国名组李孝珍/李敬元,后者与杜婧/于洋晋级决赛。今晚,中国组合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从而痛失女双桂冠。

  混双:高崚/郑波登顶

  本次赛事,高崚/郑波以赛会一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徐晨/赵婷婷和谢中博/张亚雯、何汉斌/于洋辅佐。徐晨/赵婷婷首轮就败给了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何汉斌/于洋第三轮出局。半决赛中国队迎来内战,结果世界排名第的一高崚/郑波在第三局中不战而胜,原因是谢中博/张亚雯临时弃权。决赛高崚/郑波的对手是2号种子诺瓦/纳西尔。两对选手可谓是一对冤家,从去年12月香港公开赛以来的6次交手中,双方胜率各占一半。在已经结束的冠军争夺战中,双方苦战三局,中国组合2-1取胜,为中国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男双:国羽最大软肋

  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很多时候会遇到一些诡异的现象,诸如谢杏芳首轮出局,张宁登台便熄火。不过在羽坛男双的赛场上,这种情形时时发生,他往往不给视者一个目光回旋的余地。本次赛事,赛会一号种子蔡赟/付海峰第二轮就被中国香港组合杨礼峰/魏仁君击败,使国羽男双早早告别。中国的另一对组合郭振东/谢中博首轮就被一对丹麦组合淘汰。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在韩国人帐下产生,结果郑在龙/李龙大2-1击败李在珍/黄智万,成功摘得男双桂冠。(加菲猫)

    延伸阅读:李永波称陈金奥运机会大涨 避而不谈“公正性” 
              于洋杜婧惨遭韩国组合逆转 痛失全英赛女双冠军
              解读国羽女单危机:老将接连崩盘 小将难当大任
              苦战三局不敌拉斯姆森 卢兰屈居全英赛亚军  
              剖析林丹败因一点与女友相似 "意外"都在起床后
              老将张宁奥运前景堪忧? 李永波称4人都有机会
              三战强手陈金完美演出 小将成为奥运男单新保险
              强势逆转印尼组合摘混双桂冠 高崚郑波拒绝冷门 
              林丹杏芳新年仍无冠 羽坛侠侣07同折桂08共陨落
              陈金坦言胜队友并不开心 林丹详解为何成"飞人" 
              全英赛见证超级丹成长 去年最甜蜜今年虽败犹荣
[陈金力克林丹]
陈金力克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谢杏芳 | 陈金 | 张宁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