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中国男选手首夺室内世锦赛金牌 刘翔60米栏称王

  本报讯(记者周晓亮)7秒46!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西班牙瓦伦西亚进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决赛中,由于主要对手罗伯斯在预赛意外出局,中国飞人刘翔轻松获得冠军。

  昨天的决赛刘翔显得非常轻松。比赛开始后,第一枪还未响起,过分紧张的英国人斯科特就抢跑了,八名选手不得不重新站在起跑线上。第二枪响后,第6道的刘翔起跑反应时只有0.217秒,但他却利用这稍慢的起跑,调整好自己的节奏,在跨过第一个栏后,迅速确立了自己的优势,最终一马当先地冲过了终点,成绩为7秒46。
美国老将约翰逊则以7秒55获得亚军。

  昨天刘翔夺冠,是中国第一位获得室内世锦赛冠军的男运动员,也是世界田径历史上第4位室内室外双料冠军。

  赛后感言

  稀里糊涂后发制人

  “如果罗伯斯在的话,我90%以上跑不过他。”夺冠之后,刘翔接连感叹摘金太轻松,是罗伯斯意外出局给了他机会。

  虽然比赛中刘翔的表现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但赛后刘翔却坚持夺冠出乎意料的观点。“我没想到会拿冠军。我的起跑并不快,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稀里糊涂后来居上的。”刘翔甚至半开玩笑地表示。虽然这次夺冠在刘翔看来是幸运,但在赛后展望奥运会的比赛时,刘翔却重新彰显出自信,我对北京奥运会的110米栏充满信心,想去卫冕冠军对他而言是自然而然的。

  在夺得冠军后,刘翔始终显得很平静,“比赛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只要自己尽力就可以了,所以我真的很平静。”这次夺得冠军,刘翔也不忘给自己减压,“我(比赛)还是很认真的、脚踏实地的,但很多东西期望不要太大。”记者周晓亮

  赛场意外

  罗伯斯一秒恍惚被淘汰

  60米栏决赛,赛前一直被外界看作是刘翔和罗伯斯在奥运前的巅峰对决。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罗伯斯竟然在首轮预赛因为一秒钟的恍惚而被淘汰,导致最后的决赛成了刘翔的独角戏。

  男子60米栏预赛,刘翔被分在了第二小组第四道,古巴小将罗伯斯则在第五道。刘翔起跑反应为0.105秒,最终他以7秒73列小组第二晋级,而古巴小将罗伯斯在起跑时以为有人抢跑,放慢了速度,结果在耽误一秒钟后,他虽然苦苦追赶,还是仅仅跑出了8秒53小组垫底。最大夺冠热门就这样戏剧性地被淘汰。赛后刘翔表示,“罗伯斯以为我抢跑了,但我并没有,这是他自己犯的错,他不该停下来。”

  记者 周晓亮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教练点评

  奥运对手还是罗伯斯

  最大热门罗伯斯出了意外,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却认为,这对刘翔来说并不见得是好事情,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还将是罗伯斯。不过,对于刘翔的表现,孙海平感到很满意,如果不是起跑保守了,还能跑更快。

  通过这次比赛,孙海平认为除罗伯斯以外,美国的奥利弗和俄罗斯的博里索夫,是可能在奥运会上对刘翔构成威胁的另两个选手。至于美国老将约翰逊,孙海平则直言不讳地表示威胁不大。

  刘翔在本届世锦赛上没能突破最好成绩,却意外地收获了一枚金牌,这个结果多少有点出乎孙海平的预料,他也表示了和刘翔相近的看法,认为罗伯斯的过早出局降低了比赛的锻炼价值。从另一个角度讲,如果罗伯斯能参加决赛,那他一定也会拉动刘翔提高自己的成绩。记者周晓亮

  刘翔五大经典之作

  .2002年7月2日打破世界青年纪录(13秒12)

  .2004年8月28日问鼎奥运会冠军(12秒91)

  .2006年7月12日打破世界纪录(12秒88)

  2007年8月31日摘得世锦赛桂冠(12秒95)

  .2008年3月9日室内世锦赛金牌(7秒46)

  .2008年3月9日室内世锦赛金牌(7秒46)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周晓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