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室内世锦赛赛罗伯斯意外出局 刘翔"糊涂"夺首冠

   竞报讯(记者杨萌) 赛前,国际田联只顾着追捧罗伯斯,甚至连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的照片都没有印在官方宣传册上。而刘翔夺冠后,国际田联却对他大加赞美。

  国际田联的报道称,奥运会和世界冠军刘翔为自己赢得了长长的荣誉单上唯一缺少的冠军头衔。

在前两届室内世锦赛分别获得铜牌和银牌后,刘翔得到了室内世锦赛的全部奖牌。

  国际田联评价道:刘翔进一步巩固了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地位。尽管他总是强调自己在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上没有压力,但他显然是卫冕奥运冠军的最大热门。

  ■赛后声音

  刘翔自认糊涂夺冠

  赛前只将目标定在自我突破的刘翔,却“意外”地拿下了首个室内赛的世界冠军。在昨天凌晨结束的第12届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6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7.46秒摘得金牌。赛后他自己说,这块金牌来得稀里糊涂的。

  刘翔在预赛中的起跑反应速度达到了惊人的0.105秒,这直接影响到了和他同组的罗伯斯。罗伯斯误以为刘翔抢跑,结果“意外”地被淘汰出局。

  决赛第一枪,英国人斯科特抢跑。第二枪,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只有0.217秒,明显慢于其他选手。不过他在跨过第一个栏后就后来居上,最终夺冠。

  赛后刘翔说:“我的心情很平静,没想到夺冠。我起跑不快,但我也不知是怎么稀里糊涂后来居上的。”

  而刘翔也坦言,如不是罗伯斯出局,自己可能拿不到冠军。“我感到很遗憾,我不知道如果罗伯斯闯入决赛的话我还能不能夺得冠军。” 刘翔说,“甚至有90%的可能我跑不过他。”

  ■成绩解读

  罗伯斯出局影响刘翔

  对于刘翔没能完成自己赛前定下的突破7.42秒的目标,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认为,一是因为有人抢跑,二是因为罗伯斯未能进入决赛,没人将决赛速度带起来。

  可以说,罗伯斯的出局影响到了刘翔。之前刘翔的目标只是突破自己而非夺冠,而罗伯斯出局之后,刘翔迎来了夺冠的良机。在这种情况下,刘翔在一定程度上开始求稳。决赛第一枪有人抢跑,这直接影响了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按国际田联规则,第二枪如仍有人抢跑,无论是否是第一枪抢跑的那个人,都要被罚下。因此,刘翔为了求稳放慢了自己的起跑速度。预赛里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是惊人的0.105秒,而决赛却只有0.217秒。如果抛开这一部分的差距,那么刘翔的成绩很有可能进入7.40秒。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