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两因素决定欧冠金靴归属 英超帮派内战梅西搅局

    搜狐体育讯 随着利物浦在梅阿查“双杀”国际米兰,欧洲冠军联赛八强全部落座。尽管尚余三阶段方能揭晓最终冠军归属,但金靴争夺战却已有了大概的候选名单。梅西、C-罗纳尔多、杰拉德、托雷斯、法布雷加斯……,谁能最终穿上欧冠金靴呢?

  欧冠联赛自从2003/04赛季开始改制为正赛首轮小组赛后直接打淘汰赛后,只有一年是小组赛阶段即“决定”了最后的金靴,即2004/05赛季的范尼,荷兰杀手在小组赛阶段便为曼联攻入8球确立优势,不过淘汰赛首轮即被AC米兰淘汰,但范尼仍然依靠着小组赛阶段的“彪悍”穿走金靴。实际上那个赛季的银靴也是被小组赛阶段进球第二多的马凯(虽然拜仁比曼联多打了两场,但马凯因伤缺席,并未在出场时间上占到便宜。)穿走的,并且两位荷兰前锋相同的是在淘汰赛阶段都没有进球,而当赛季也是冠军联赛自03/04赛季改制后最佳射手进球最少的一届。

  其余三个赛季则相对平均。2005/06赛季,舍甫琴科在小组赛阶段打进6球,可以说是奠定厚实基础,不过乌克兰核弹头领先罗纳尔迪尼奥不过1球的差距;而在淘汰赛阶段舍甫琴科又入3球,而巴西人进球数为2粒,因此最后的差距反而是在半决赛止步的舍甫琴科最终比小罗多2球的优势穿走金靴。

  卡卡上赛季淘汰赛阶段的5粒进球就要比舍甫琴科关键了,小组赛过后卡卡、德罗巴和莫伦特斯同为5粒进球领跑,但淘汰阶段后两者只有1球入账,结果被米兰的巴西帅哥远远甩开最终夺下金靴。03/04赛季则是目前为止惟一一次穿走金靴的球员在小组赛过后未占据射手榜首位的,莫伦特斯小组赛阶段打进4球,普尔索、哈坎-苏克尔、马凯和德罗巴(当时效力马赛)均是打入5粒,有4球的除莫伦特斯外也还有4人,不过最后莫伦特斯在淘汰赛阶段打入5球,从而以9粒进球穿走欧冠金靴。

  通过此前四个赛季的观察,我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8粒进球应该说是穿走金靴基本的一个底限。在小组赛阶段进球普遍不高的情况下,所在球队走得越远球员穿走金靴的机会就越大。本赛季小组赛结束后,曼联的C罗和国米的伊布均有5球入账并列首位,可以说这个进球数并不算高。因此谁能最终穿走金靴,所在球队的最后成绩以及在淘汰赛阶段球员的状态将成为决定因素。

  在1/8决赛结束之后,梅西和C罗以6球并列榜首位置,不过阿根廷小将由于肌肉拉伤将至少缺席两场八强战的比赛,也就是说如果巴萨无法继续晋级,那么梅西的进球数将停留在6粒。C-罗淘汰赛阶段为曼联打入决定晋级与否的关键球,由于曼联只剩下欧冠和英超两项赛事需要竞争,因此葡萄牙人有穿走欧冠金靴的可能,当然如果曼联可以闯入最后决赛甚至夺冠,更是会大大增加C罗收获个人荣誉(如上赛季卡卡一样,绝非仅仅一个欧冠金靴那么简单)的希望。另外,最近找到节奏的红军黄金组合杰拉德和托雷斯也在竞争之列,杰拉德目前打进5球,托雷斯有4球入账,差距并不大。

  至于说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和切尔西的德罗巴虽然进球数也达到4粒,不过进球效率都尚需考验,尤其是蓝狮魔兽,此前几个赛季均是在小组赛阶段表现不错,但到了淘汰赛阶段便受潮哑火。至于非英超球会中如罗马的武齐尼奇和费内巴切的戴维,除球员个人能力需要接受更强的考验外,所在球队能否创造奇迹走得更远也是影响他们最终进球数多寡的重要因素。(文治)

改制后冠军联赛金靴奖一览

赛季 球员 球会 淘汰赛进球数 小组赛进球数 总进球数 球会成绩
2006/07 卡卡 AC米兰 5 5 10 冠军
2005/06 舍甫琴科 AC米兰 3 6 9 半决赛
2004/05 范尼 曼联 0 8 8 16强
2003/04 莫伦特斯 摩纳哥 5 4 9 决赛

07/08赛季冠军联赛射手榜

球员 球会 淘汰赛进球数 小组赛进球数 总进球数
梅西 巴塞罗那 2 4 6
C-罗纳尔多 曼联 1 5 6
杰拉德 利物浦 1 4 5
武齐尼奇 罗马 1 3 4
托雷斯 利物浦 1 3 4
法布雷加斯 阿森纳 1 3 4
德罗巴 切尔西 0 4 4
戴维 费内巴切 2 2 4
库兰伊 沙尔克04 1 2 3
特维斯 曼联 1 2 3
巴贝尔 利物浦 0 3 3
贝纳永 利物浦 0 3 3
亨利 巴塞罗那 1 2 3
克劳奇 利物浦 0 3 3
库伊特 利物浦 1 2 3
鲁尼 曼联 0 3 3

(按惯例资格赛进球不在此计算范围以内,本赛季射手榜截止1/8决赛,且仅罗列所在球队尚在竞争行列的球员,2球以下略)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伦特斯 | 舍甫琴科 | 梅西 | 德罗巴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