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国羽女单陷入怪圈:老将预热太慢 新人状态欠稳

    搜狐体育讯 看了上周全英赛中国女单的表现,你会惊讶“中国老将怎么了?”看了本轮瑞士赛女单八强战,你会疑惑“中国小花真不能打?”其实,最近两周中国女单暴露出的问题,主要特点就是四个字“青黄不接”。两名老将由于伤病等原因,遇到赛季开始启动速度都很慢。而这两年国羽女单的后备力量一直没能有明显的突破,朱琳即使在去年的吉隆坡世锦赛上拿到女单冠军,但还是没迅速成长为一代新后。老的太老,小的依然“小”,北京奥运会迫在眉睫,我们究竟能够相信谁? >>您是否认同作者的观点?

  全英老将溃败不偶然

  在上周的全英公开赛上,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和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两名老将,就像使用了6年以上的品牌台式电脑一样,由于硬盘等主要零件的磨损,启动速度奇慢,第一轮就双双遭淘汰出局。

  前几年,这两位早早成为国羽两大核心人物的女单重臣,一般不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因为这两个比赛基本是每年最早举行的赛事,启动速度慢导致两位老将难以拿出足够好的状态参赛,因此她们就明智地选择暂时放弃。

  与前两年不同的是,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国羽主力心理的压力增加了许多,再加上两名老将又老了一岁,今年更是愈加不敢轻易早早出手。这才生出了谢杏芳在吉隆坡,比赛前突然因为在浴室摔倒引发的受伤风波。 >>您认为女单两老将奥运会是否靠得住?

  而今年与往年比还有一个特殊的情况,由于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之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与德国方面,就陈郁在德国的退赛引发的风波展开了口水战,结果是李永波一气之下明确表示,以后不派主力参加德国公开赛。德国公开赛的奖金不高、级别也不高,但对于谢杏芳、张宁等国羽选手来说,德国公开赛向来都是全英公开赛最好的热身机会。失去了这个机会,我们的老将们在具有上百年悠久历史的全英公开赛上低迷丢分,就不足为奇了。

  新人还是冒不出来

  卢兰在上周的全英公开赛女单决赛中,还是遗憾地不敌丹麦选手拉斯姆森,没能在众多主力早早被淘汰的情况下,树立自己的功勋。其实国羽女单后起之秀一直就有发挥不稳定,难成气候的通病。

  去年的新科世锦赛冠军朱琳其实今年已经24岁,江苏姑娘卢兰今年也已经是21岁。可能是由于国家队教练组为保老将,希望用老将打北京奥运会,因此对新人的培养明显滞后了一些,这些小将参加的国际比赛少一些,获得的经验就不太连贯,就成熟得慢。饱一顿饥一顿,这些正在“长身体”的年轻人,自然难逃“营养不良”的厄运。

  朱琳能够击败岁数和自己差不多的叶姵延,今天却又以0-2负老将皮红艳,这就表明她的大赛经验还没有足到可以应付任何突发事件,足到能与皮红艳这种老将抗衡的地步。 >>您认为女单新人不稳定的根源在哪里?

  目前国羽的最大困惑是,是继续信任老将还是转而信任新人?目前看来掌握好老将状态和生理周期的规律性变化,或许她们还是更值得期待,只要能把她们的最好状态调到今年8月,就可以应对北京奥运会上许多复杂的局面。(仁杰)

    延伸阅读:鲍春来苦战力克陶菲克 半决赛遭遇林丹再演内战
              朱琳未贯彻战术负皮红艳 第四女单位置未能改变
              林丹兵不血刃横扫阿尤 渐入佳境半决赛再战小鲍
              朱琳0-2负皮红艳止步八强 无缘半决赛会师张宁
              张宁34分钟2-0速胜王晨 半决赛碰撞法国皮红艳
              谢杏芳势不可挡横扫周蜜 半决赛有望与卢兰会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李永波 | 张宁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