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揭秘马琳情感世界:与女友K歌 父母下岗情最深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马琳与陈玘夺得了乒乓球男双金牌。时隔4年,马琳将再度冲击奥运金牌。这次,他身兼男单与男团两项夺冠重任。尽管中国男队目前仍然没有宣布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三人名单,但是从马琳在广州世乒赛的完美表现与主教练刘国梁的高度评价来看,他将稳占其中一个参赛名额。右手直板反胶快攻结合弧圈型打法的马琳属于激情型选手,经常旋转自己的球拍是他在比赛中的招牌动作。马琳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世乒赛期间特地转换了胶皮的颜色,原来拿了不少亚军的他希望以换颜色来“转运”,结果,他协助中国男队成功蝉联男团冠军。马琳下一个目标已经锁定北京奥运会,4年前他饮恨男单8强,如今他需要以金牌证明自己。

张一曾是“还珠格格”的候选人
张一曾是“还珠格格”的候选人

  爱情:

  女友差点成为“还珠格格”

  两三年前,人们渐渐发现,原来孔令辉的女友是那个漂亮的电视明星马苏,到了去年,大家又从娱乐周刊里看到,“小燕子”赵薇热恋的竟然是王励勤。其实,在中国乒乓球队中实现体娱结合的又岂止以上两对?马琳又是一个例子,他有个明星女友,名字很特别,叫张一,参演过《好想好想谈恋爱》、《暗哨》、《天字一号》等电视剧,还曾经与范冰冰和林心如竞争过《还珠格格》的角色。在张一的眼中,男友马琳并非如赛场上那般虎虎生威,而是就像小绵羊一般温顺。 >>你能想象到马琳温顺的模样吗

  唱K助马琳走出低谷

  张一14岁考入沈阳军区前进话剧团,之后入读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在学习期间先后接拍了《绝对计划》、《好想好想谈恋爱》、《天字一号》、《血色玫瑰》、《我们复婚吧》等电视剧。张一的妈妈透露,她的女儿在上学期间曾经与范冰冰和林心如一起竞逐《还珠格格》的角色。张一比较忌讳别人提起她是马琳的女友,她爸爸透露,她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全部是靠自己闯出来的。

  张一与马琳的相恋还要追溯到2004年。有一次,她与另外一个演员被中国乒乓球队的朋友叫去吃饭,席间她与马琳认识了。两人的老家都在沈阳,所以聊起来特别投缘,渐渐地,二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由于工作关系,张一与马琳聚少离多,不过两人互相用行动支持对方的事业,以此增进彼此的感情。中国乒乓球队在2006年初进行“直通不来梅”的队内选拔赛,马琳状态不佳,竟然遭遇了4连败。他十分沮丧地躲在宿舍里不吃不喝。张一成为调整马琳状态的“关键小姐”,当她知道马琳状态不佳后,特意去饭店订了鱼翅、燕窝等营养品,然后看着男友一口一口地吃完。临走时,她还送给马琳一个可以变换各种造型的小玩具。马琳把玩这个小玩具一个下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突然来了状态,最后以连胜姿态成功“直通”。

  张一曾经表示:“有一场比赛,马琳输了,他非常郁闷。我的一些北京圈里的朋友就约他去KTV,帮他解闷。他们在同行之间,不好说什么,而娱乐圈的人都比较轻松,他慢慢地就变得很开心了。”

  洗澡竟不会开水龙头

  在张一看来,生活中的马琳与赛场上的他完全不一样,“他在家中就是一个小绵羊,什么事情都是我来做。”张一开玩笑地说道,马琳就像一个“生活小白痴”,连DVD怎么开都不太懂。“他有一次打电话过来说:‘我要洗澡,水龙头怎么开啊?’当然,这可能也有撒娇的成分在,不过他确实是一个只专注打球的男人。”难得有时间在一起的时候,张一喜欢带着马琳去唱歌,林子祥和叶倩文的《选择》是他们经常合唱的一首歌。一开始,马琳的歌技一般,后来在女友的带动下,他渐渐有了一些进步,而且每次唱歌都会点《真心英雄》。

  难得回到沈阳,马琳会带着张一与两家的父母一起吃饭。张一的妈妈还趁机与马琳打了一次乒乓球,得出的结论是,这个未来女婿确实非常厉害,因为他是用脑子打球的高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马琳与张一一起回家的照片被媒体曝光,当时还没有多少人知道张一,但随着张一在演艺圈崭露头角,她与马琳的关系也被广泛报道。张一曾经把她与马琳的亲密照片放在自己的博客上,后来被媒体报道得太多,张一有些不高兴了。她表示,最不爱被提起的就是自己乃马琳女友。“因为我漂亮,很多人都会质疑我,是不是靠马琳或者其他的条件接戏,不过我真的是非常卖力气地在工作。在最新的一部戏里,我是又爬树又扛道具的,比男演员都吃苦。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在事业上与马琳平起平坐。”

  张一表示,她不想借马琳来炒作。“他开始是不支持我拍戏的,说拍戏不稳定,不过慢慢地,看着我一个戏一个戏地进步,他也就不管了。”张一与马琳已经计划婚期了,“应该在2008年之后吧,我希望能够让他安安稳稳地打完北京奥运会。”张一体贴地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张一 | 还珠格格 | 范冰冰 | 林心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