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王义夫畅谈队员兼项问题 奥运困难重重不说首金

  详解奖励积分 期待年轻选手表现

  记者注意到,本次选拔赛各个运动员的积分表里都有一些奖励积分,有些运动员甚至高达一百多分,几乎不用怎么参加选拔就稳获奥运资格。对此,有专业人士给出解释:奥运奖励积分的算法,是从2005年4月起,每位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世锦赛获世界杯)获得成绩的奖励积分。

  记者就此问题询问王义夫:“可能有些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较少,这样来说对他们会不会不太公平。”王义夫对此给出了深入解释:“这个奖励积分是运动员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比赛获得的。我们在每次国际大赛前,都会举办这样的选拔赛,每位运动员都有机会通过证明自己的实力,获得参加这些国际大赛的机会。也就是说,那些获得较多积分的运动员,是通过无数次的选拔和参加大赛获得优异成绩获得的,他们在选拔前也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因此,每一轮都是公平的,最后的积分也充分反映了每位运动员的水平。”

  记者接着追问,“这样通过选拔后,会有一些老将落选,也相应的有一些年轻队员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比如说曹逸飞、庞伟和郭文珺等,他们相对来说会不会经验有所欠缺?”

  奥运会经验丰富的王义夫不这么认为:“对奥运会来说,经验固然重要,但年轻队员的冲劲也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因此,对他们来说,都有自己的优势,我们不能说出现偏重哪一方的情况。而且我们这些年轻队员,不仅成绩出色,而且也积累了一些大赛经验。如果这些年轻队员在奥运会上冲上来,是非常好的。杜丽和朱启南就是上届奥运年很好的例子。”

  王义夫还说,距奥运会之前还有几站世界杯赛,这也是考察和锻炼队员的好机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