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科威特赛张怡宁收获最丰 战奥运李晓霞有一优势

    搜狐体育讯 与男队在科威特公开赛连续折将不同,世乒赛上刚完成8连冠的中国女队在本次比赛中继续展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 特别是在单打比赛中,6位大将不仅全部进入8强,同时在4强站中也是横扫对手,而最后由世界排名首位的张怡宁夺 冠也在情理之中。

  6大将外战全胜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张怡宁、王楠、李晓霞、郭跃、郭焱和刘诗雯六人参加,不仅云集了目前世界排名前5位的 选手,同时从年龄层次的搭配上看,也是实现了老中青三代结合。从第一轮到最后包揽4强,中国队一共经历了13场 外战(郭跃与王越古未打不在内),除了实现全胜外,中国队6员大将在这些比赛中也只丢了7局,优势非常明显。

  在外战中,刚刚17岁的小将刘诗雯最为突出,她先是淘汰了在亚洲区资格赛战胜王楠的韩国选手唐娜,随后又在第 二轮中战胜了士气正盛的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帮助中国队扫清了两个最重要的对手。

  奥运候选人状态稳定

  虽然中国女队参加奥运会的人选还未正式公布,但已经通过资格赛的王楠和“一姐”张怡宁已经是八九不离十了。 在经历了世乒赛和亚洲区预选赛后,30岁的老将王楠虽在身体上有一些疲惫,但不论是在单打还是双打的比赛中, 她都非常积极,特别是在单打的两场外战中,王楠根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两个4-0顺利晋级,心态上的稳定 正帮助王楠逐步找到比赛感觉。

  世乒赛上,打击最大的就数小将郭跃了。本次比赛,郭跃两场外战也全部获得了胜利,不过与王越古一战,对手的弃权稍微有些遗憾,郭跃也因此错失了一次找回信心的最好机会。相比之下,倒是小将李晓霞更引人关注,尽管在奥运人选的竞争中,李晓霞一度不占优势,但无论是从世乒赛还是到现在的公开赛,李晓霞的状态非常稳定,没有大起大落,这也是她在奥运竞争中最大的一个优势。

  “一姐”收获最大

  在世乒赛决赛一人拿两分后,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正在逐步摆脱07年的阴影,本次科威特公开赛,昔日威风八面 的“一姐”似乎又回来了。除了双打和王楠联袂拿下冠军外,仅仅过了2个小时,张怡宁又在决赛中击败队友李晓霞 问鼎桂冠,再度上演了颠峰时期一人独拿两个冠军的辉煌时刻。

  世乒赛对张怡宁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坎,迈过去之后,张怡宁不仅在信心上得到了全面恢复,同时在技术上,也已 经恢复了往日的功力。

  决赛之前,张怡宁只在第一轮丢过一局,其余比赛全部是4-0轻松获胜,决赛中挑战自己的队友李晓霞,张怡宁更是 发挥出了自己近期以来的最好状态。在首局两人僵持到14平时,张怡宁关键时刻显示出了真功夫,而在3-0领先却被 对手连追两局后,张怡宁也没有陷入慌乱中,反而是更加耐心和积极,最终以4比2战胜队友。

  07年,张怡宁直到8月的深圳公开赛上才拿到巡回赛的第一个冠军,而现在,参加的第一站巡回赛就收获两项冠军, 这对张怡宁以后的比赛甚至奥运会都将是一个很好的开头。(秦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郭跃 | 王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