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后继人揭巴萨真秘 世界第一青训怎样炼成?

  梅西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克鲁伊夫奠基的强大巴萨青训流水线上,正源源不断产出令足球世界赞叹不已的新品。<<<<<<您觉得巴萨的青训是目前全世界最好的么?

卡尔沃驰骋07年世青赛
卡尔沃驰骋07年加拿大世青赛

  文 瑞典《越位》杂志记者 Ronald Reng  图 IC

  托尼•卡尔沃掏出一块手巾掸去体育场看台座位的灰尘,这时二队的训练结束了。他的身上仍然散发着沐浴液的淡淡气味。这位19岁的小伙子穿着时髦,一个微小的细节打破了整体的风格:他右手腕上的一个廉价的塑胶腕带。

  这只腕带是他奶奶给的。每一只塑料珠都印上了来自奶奶家乡安达卢西亚的的圣徒画像,奶奶希望腕带能够保佑托尼顺利迈入职业球员的行列。“圣徒们真能显灵吗?”我很好奇。“也不尽然⋯⋯”托尼回答。他真正想说的应该是:他们应该为我再多做些什么。

  在最近四年的时间里,卡尔沃的名字总是和梅西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当时负责左路进攻的小梅西和负责右路进攻、身高1.70米(比梅西仅高一厘米)的卡尔沃共同主宰了巴萨青年队的比赛,两人是最要好的朋友。

  “里奥(梅西)所有的乐趣都在足球场上,里奥从来不去电影院或者其他娱乐场所。我认为他甚至连一两条牛仔裤都没有,我只见过穿运动装的他,因为足球是他唯一在乎和关心的。”卡尔沃说。梅西在一夜间成为一个令人瞩目的惊叹号,而卡尔沃则成为一个问号。他是极具天赋和潜质的右路攻击球员,拥有如缝衣针般的灵活脚法——迅速、简洁、利落。2005年,梅西率领阿根廷队夺取了世青赛冠军,卡尔沃和西班牙队也夺取了欧青赛冠军。

  在2006-2007赛季,巴萨二队首次遭遇降级丁级联赛的危机。卡尔沃,这名自从10岁起就效力于俱乐部的球员,在板凳上消磨了这一年赛事期间的大部分时间。他一直有一个愿望想要实现。“我从未放弃过兑现给妈妈的承诺,”他说,“终有一天她会看见我身着一线球队的球衣奔跑在诺坎普球场上。”

  梅西、哈维、普约尔、伊涅斯塔、巴尔德斯、莫塔、奥莱格、霍尔克拉。在赢得2006年西甲冠军的球队中,近三年来起核心作用的大约有20人,其中上述八个球员都是巴萨自己培养的本土球员。

  “八个!”阿尔伯特-贝纳吉斯感叹道,他现任巴萨青年训练的协调人。 “其他顶级球队中,没有一家在一线球队中拥有三个以上自己培养的球员的。而我们有八个。八个!”<<<<<<您觉得巴萨的青训为何总是能造星不断?

  算上巴萨曾经培养过的20到30名一线球员,包括一些效力于其他俱乐部的球员,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地组建一个世界级的首发阵容。根据巴萨经典的4-3-3阵型,首发阵容如下——

  门将:雷纳(利物浦); 后卫:加布里(阿贾克斯),普约尔,皮克(曼联),F-纳瓦罗(马洛卡);中场:塞斯克-法布雷加斯(阿森纳),德拉佩纳(西班牙人),哈维;前锋:梅西,塞尔吉奥-加西亚(萨拉格萨),路易斯-加西亚(马德里竞技)。替补名单中,都是一些从不习惯当板凳队员的球员,包括:伊涅斯塔,巴尔德斯,米克尔-阿尔特塔(埃弗顿),赫拉德(摩纳哥)和克里斯蒂安(拉科鲁尼亚)。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梅西 | 托尼 | 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