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大战前国足施展盘外招 欲施小伎俩给澳队制麻烦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本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薛剑)国足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6日就将打响,大家都知道,国足与澳大利亚队不是一个级别。因此当杜伊夸口要在昆明拿下澳大利亚队的同时,也没忘用小伎俩给澳大利亚人制造麻烦:高原作战、剪短草皮、缩小球场……

  昆明的确是中国足球的福地,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中,国足在昆明战胜印度尼西亚队;两年后的雅典奥运会预选赛,沈祥福率国奥队在昆明2∶0战胜叙利亚国奥队。
不过国足两次高原克敌已成过去,目前阵中有高原作战经历的球员屈指可数,但一个响当当的人物曾在高原创造奇迹,他就是杜伊。他表示,2006年德国世界杯非洲区预赛,他指挥加纳队在最后一轮就是利用海拔1600米的高原主场优势战胜南非队取得决赛阶段入场券。听说昆明海拔1891.3米,杜伊来了兴趣,认为自己可以在这里“复制”指挥加纳队力克南非队的战例。另外,国足3名海外国脚郑智、邵佳一、孙继海虽然今日都将回国,可杜伊却不准他们前来昆明,只能在北京休整。这3名球员要到25日才抵达昆明。按计划,澳大利亚队今日将抵达昆明。一般来说,抵达三天后,是高原反应最强烈的阶段。但澳大利亚队显然不是以往的对手,国足本次高原之旅绝不轻松。

  这两天国足连续在拓东体育场训练,虽然体育场已按杜伊的要求剪短了草坪,可杜伊并不满意。他和福拉多的意见是,草皮还有些长,这样的草皮上球滚动慢,弹起后的腾空高度比较低,并不适合杜伊给国足制定的战术特点。为此,昨日下午训练结束后,杜伊找到体育场工作人员,要求再次剪短草皮。另外,杜伊还和组委会敲定,从21日开始在拓东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的事宜。“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主场优势,让球员对这块草皮的球速和弹跳情况有清楚的了解。”杜伊说。

  此外,杜伊还要求缩小球场面积。拓东体育场长110米,宽64米,略有些大,尤其是长度过长,不利于国足密集防守及快速反击。“球场该再短点,这样我们的反击距离将缩小。”杜伊说:“澳大利亚队讲求控制球,场地大对他们有好处,对我们正好相反。”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