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国足动态

昆明球迷不再为足球而狂热 追星族寥寥令人深醒

  昨天,一直因为伤病而无法训练的杜震宇终于“归队”了,他甚至在训练中参加了内部对抗比赛。这对于国家队和喜欢他的球迷来说,实在是个不错的消息。昨天晚上,杜震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杜震宇表示,目前他的伤病主要还是小腿肌肉拉伤,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治疗,问题已经不大。

对于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杜震宇更是强调,他现在完全可以参加比赛,只要教练组安排自己上场,就一定要好好表现,一定要对得起球迷。

  杜震宇在昆明球迷的心目当中人气很旺,他每次在红塔基地出现的时候,总有不少球迷鼓掌,在训练结束之后,更是会有球迷将他围住索要签名。对于球迷的要求,杜震宇总是尽量满足,无论是合影还是签名,只要有时间,从来都不会拒绝。杜震宇告诉记者,其实球迷都挺不容易的,所以,如果他本人能够为球迷做点什么,他一定会做。“我就是希望球迷能够到昆明来给我们捧场,澳大利亚挺强的,我们需要球迷加油。”

  谈过球迷,杜震宇也谈到了自己的情况,他告诉记者,他目前的伤病主要是过去的老伤,回到国家队之后,队医给他制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恢复计划。经过最近的恢复,杜震宇的情况已没有任何问题,随时可以参加比赛。

  对于即将开始的中澳之战,杜震宇认为对手的实力其实并不强大,就他个人而言,对手强大的适应比赛能力才是最需要注意的。“这些球员都有很强的适应比赛能力,这才是最可怕的。很多时候他们都不占据优势,但就是依靠个别几个球员的超水平发挥,最终才赢得了比赛。我们和澳大利亚对阵,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

  至于对阵澳大利亚杜震宇能否首发出场,小杜坦言他本人并不看重这些,只要能够踢出自己的水平,对得起球迷就可以。

  国足封训难掩压力

  昨天上午记者获悉,国家队的训练将采取封闭的方式,不对外开放。据知情人士透露,大赛将至国足队员都感觉到巨大的压力,所以国家队在最近的几天都有可能采取封闭的方式训练。

  在前天,国家队领队尉少辉就曾经表示,国家队最近的干扰比较多,希望所有媒体和球迷可以理解。昨天,国家队没有开放训练,众多记者只能扮演侦察兵的角色,在体育场中一条过道蹲守起来,但依然无法看到国家队备战的全貌,国足备战的紧张程度可见一斑。

  天气恐成国足敌人

  昆明素来有春城美称,四季如春。但是,最近几天的昆明却丝毫没有春城的感觉。连续的降雨,让昆明的气温明显下降。根据昆明气象台的预报,在今后的几天之中,昆明还将有明显的降雨、降温天气。

  已经适应了昆明温暖天气的国脚显然对气温的变化准备不足。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在最近几天最大的担心就是天气突然变化会导致队员生病。在国家队训练之后,所有队员都要在最快的时间内穿好衣服,回到宾馆马上洗澡。预防感冒,已经成为国家队最近几天的工作重点。

  “国家队效应”在减弱

  上次采访国家队是4年前,那是国家队备战德国世界杯预选赛。更早的一次采访国家队则是在7年前,那次是米卢带队在沈阳集训。三次采访感觉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在民众的心中已经越来越不重要,国足效应已日渐衰落。7年前,只要是国家队集训,大大小小的媒体记者几乎可以将所有看台挤满。2003年的时候,记者也将偌大的香河基地挤满。这次在昆明,记者几乎没有见到追星族,也没有看到那些为球疯狂的人。或许现在还在乎中国足球的,只有这些要靠其来吃饭的我等。(本组稿件 特派昆明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