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大势分析:5强争冠看点足 广药谢联欲掀波澜

    搜狐体育讯 熟知国际体坛晴雨表的人士都会清楚这样一条定律,每逢双数年,都是各项大型赛季的活跃期,尤其是2008年,像北京奥运、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南非世界杯外围赛等一系列大赛都将接踵而至。面对这样一种形势,我们的中超就像一个幼小的孩子站在巨人面前,显得那么稚嫩和弱不禁风。成长是需要代价的,这一点不仅被圈内人士熟知,即使普通百姓都清清楚楚。由于各级国家队近年在一系列大赛中屡战屡败,中超已经成为了挽救中国足球的一个拐点。

  为奥运和国家队让路是大的原则,没有人能够改变。因此08赛季的中超赛程变得不再紧凑,从3月29日开始,本届中超被分割成三个阶段进行,其间还夹带着亚冠等一些洲际比赛。有人把本届中超形容成一块支离破碎“抹布”,这话听起来不太入耳,不过大环境无法改变的情况下,调整和改变也是必须的。

  与过往几个赛季略有不同,08赛季的中超地理分布较之以往更加合理。除厦门蓝狮上赛季降级并解散之外,具备中超资格的16支球队分布在大江南北,尤其是中超新军广州和成都的强势归来,更为中超带来了地域上的均衡,许久没有现场观看中超的广州和成都球迷也有幸加入到日益增长的强大拥趸队伍当中。实事求是讲,中超正面临着各项国际大赛的冲击,但我们相信,经过多年实战洗礼的中超联赛还会引起人们更多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中超有暴力倾向抬头,明眼人都会看到,联赛开赛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个别球队过分追求比赛胜负,热身过程中曾多次发生过斗殴现象。除此之外,由于球员转会所带来的影响,一些俱乐部之间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裂痕,接下来的比赛中难免会发生些不愉快的事情,加上不同媒体的推波助澜,球场暴力问题还是要引起各方注意的。

  另外,裁判问题也是长期以来一直困扰中超的一大难题,这就要求中国足协认真对待,并且对裁判员队伍进行严格规范,不然的话,一些道德水准欠佳的裁判员出现在赛场上,很难保证中超在一个良性的竞争环境中进行。总之,由于各支球队在引援方面进行了大规模的投入,本届中超将变得更加百花齐放。虽然大的格局不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激烈的竞争下面,新赛季中超的过程应该比结果还要值得人们关注。

  长春亚泰:

  面对诸强围剿,亚泰的卫冕之路将变得非常艰难

  新科状元是第一支亮相08赛场的队伍,两场亚冠拿到4分,高洪波指挥的球队不辱中国足球使命,首次参加亚冠就让人眼前一亮。与上个赛季相比,长春亚泰在人员结构上没什么太大的变化,除张宝峰等少数几名球员离队之外,上赛季帮助亚泰夺得联赛冠军的绝大部分球员均留在队中。在内外援的引进上,亚泰没有像其他俱乐部那样挥洒大手笔,少帅高洪波只是根据位置上的人员变化进行了小范围的调整。上赛季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几名外援大多留队,像卡巴雷罗、埃尔维斯、达扎吉这样身体条件出众,技术又比较娴熟的球员都在亚泰拿到了新赛季合同,此前效力厦门蓝狮的梅尔坎也被高洪波的指挥才能所折服,在众多俱乐部的招呼下依然选择了长春亚泰。在内援的引进方面,亚泰并没有网罗一些大牌球员加盟,相对实用的吕建军、王博等人被充实到队伍当中,加上王栋、杜震宇、宗垒等几名国脚,亚泰新赛季的阵容依旧整齐,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虽然卫冕联赛冠军还存在些难度,但这支胸前多了一个星星的球队依旧是08赛季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幻灯:中国足球宝贝PK韩明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