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澳大利亚 > 各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你牙都没有 何以“擒鼠”?

   中国队一亮相,许多人都以为杜伊“疯”了:韩鹏单前锋,两个以往的快马前锋朱挺、姜宁打边前卫,中场是攻击力极强的郑智、周海滨……杜伊想干吗?五箭齐发,一举生擒“袋鼠”?

  那一刻,杜伊是要被神化的。

老头扔下一切包袱,坚决高举进攻压倒一切的旗帜,向只会吃草的“袋鼠”发起最猛烈的进攻,进攻真的就流淌在他的血液里,这是中国队有史以来最富有侵略性的阵型,这是对一直保守、窝囊、温良恭俭让的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的一次革命……为什么不?那么早拉上高原,把草皮剪短一公分,加上来到昆明没上场的科威尔、“袋鼠”至少缺了6员大将,一支三年来最好的中国队,三大海归齐刷刷归队,毕其功于一役,此时不“灭鼠”,更待何时?

  开场国足并没有发起急风暴雨的进攻,先稳住阵脚?“袋鼠”第10分钟又折一员大将,换上来了一只“菜鸟”,天助我中国足球也?“打死他”,肯定有人会想起中国体操队邢傲伟某次大赛说的一句充满杀气的经典。但中国队还没有急于进攻,反而是“袋鼠”光头前锋布雷西亚诺的一次简练进攻让人惊出一身冷汗。“袋鼠”们显示出明显的高原反应,但时间一分钟一分钟过去,仍不见中国队发起猛烈的“高原风暴”,除郑智一次漂亮将球挑过顶、但射门没打上力量外,中国队几乎没表现出取胜和进攻欲望。难以看懂的是,“高原反应”中的“袋鼠”缩回半场以节省体力,为何国足也老在自己半场倒脚?

  国足场下还坐着邵佳一、杜震宇、曲波、王栋等生猛、冲击力十足之悍将,但下半场开场并未见杜伊换人并实施“擒鼠”B计划,国足依旧一慢二看三通过,而且央视解说里给出的“袋鼠”控球率达到了近70%的数据更是撮火非常。杜伊终于换人了,却是以肖战波换下带伤的周海滨。中国队为什么还不刮起“高原风暴”?全场最活跃、体力最充沛的是刚从英国回来、还带着感冒的郑智,邵佳一站起来了,但他换下的竟是郑智,而不是跑不动的孙继海!

  怎么回事?宝贵的高原主场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国足将士们还在后场倒脚、横穿,和对方比倒脚?“袋鼠”倒脚为了对付高原反应、苟延残喘、单口喘,你们倒脚是为了让“袋鼠”休息?全场不在任何地方紧逼对方,甚至在自己禁区前沿都让对手轻松拿球传球,为什么?场上有人抽筋,却是国奥小将姜宁!郑智的确该换下去了,他太累了、还感冒,但换下了郑智的中国队是什么?什么都不是,半点章法都没有!杜伊终于换上了他手中的最后一张牌——曲波,换下去的也的确是应该换下的韩鹏,争了两个头球、制造了中圈附近的三次任意球,伤了那么久……

  什么?原来杜伊出的不是奇兵!他开场排了那么一个怪阵不是为了冲垮“袋鼠”,而是无奈!他下半场换的三个人完全不是为了冲击“袋鼠”的漏洞,而是补自己的窟窿!姜宁再次抽筋,中国队都没人换了,原来中国队一直慢腾腾、无精打采的不是为了积蓄力量,而是自己也“高原反应”着呢?那早上高原20多天都干吗了?啊,澳大利亚五员大将伤了没来昆明,中国队多员大将也不是伤刚好,就是伤未愈,虽然上了场,但也提前被换下?

  只是在最后不到10分钟的时间,被换上场的曲波几乎给了疲惫不堪的“袋鼠”以致命一击,他先是高速插上漂亮的射了一脚门,然后再尖刀般插入禁区、让施瓦泽两次手脚并用都没拦住当年的“追风少年”。沉闷了近90分钟拓东体育场突然被点亮了,点球!中国队“擒鼠”大业就要梦幻般地完成了,邵佳一站到了点球前,勇敢的李玮峰可以把这个“轻而易举”的任务交给“中国邵”了,不是因为他上一场热身刚罚丢了一个点球,而是因为久经德甲沙场的邵可以更好地完成这个根本就“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所有的人看到的是一个“最菜”的点球,它轻松的被施瓦泽的长腿挡住,一点也没有因为高原球速快而被弹入球门。“袋鼠”终于带着沉重的“高原反应”、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昆明,等着去墨尔本平原上见吧!够你们喝一壶的!

  一个不敢进攻,不敢获胜的球队可能一不小心获胜了吗?中国队前两场拿到了2分,还是丢掉了4分?澳洲平原上的“袋鼠”本来是吃草的,上了高原难逃厄运,但你连牙都没有,何以“擒鼠”?中国队两次“华容道”般放生了对手,会有什么样的报应在等着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 曲波 | 邵佳一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