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申花雪藏国脚照样完胜 “国防线”地位无人能动

    搜狐体育讯 3月29日晚,08中超第一轮继续开战,杜威、于涛上下半时先后建功,上海申花队主场2-0完胜深圳香雪队。是役申花首发阵容中没有一名3月26日参加中澳之战的国脚,最终仍然完胜对手。不过深圳香雪队两次进攻差点攻破申花大门,其中顶替李玮峰出场的吴伟超差点自导乌龙。可见,李玮峰和孙祥组成的“国防线”对于申花队来说还是举足轻重。

  3月26日的中澳之战,申花国脚李玮峰和孙祥首发打满全场,后腰肖战波也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尽管中国足球总教练杜伊在现场观战,不过申花队08中超的第一场比赛的首发里面竟然没有一名国脚的影子。相反近期未能入选国足的杜威倒是作为第一队长首发亮相。不知道申花主帅吴金贵如此安排,是不是故意和国家队的“拉杜”组合叫板?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就占据了场上主动。上半场第19分钟,申花队全力进攻终于结果:申花角球,外援7号马丁内斯一脚漂亮的弧线球传入禁区,埋伏在禁区内的杜威头球攻门,皮球打在球门横梁内弹入网窝。 “大头”李玮峰的头球名声在外,没有李玮峰的申花队照样依靠头球先下一城。巧合的是,进球的正是国足弃将杜威,也许这是杜威在用自己行动向杜伊示好?

  第25分钟,姜坤中场带球被被铲倒后一直没能站起来。申花队被迫换人,受伤的姜坤下,16号于涛上。换人前,现场转播的镜头对准了替补席上的申花后腰肖战波,但是吴金贵没有让这名国脚登场。没想到于涛下半时也有一球进账。

  第40分钟,申花队后防自造险情。申花后卫3号吴伟超,在对方前锋的紧逼下回传门将,而申花门将22号邱盛炯未能意识到后卫会回传,他没能够到这个回传球,皮球缓缓往空门滚去,不过还好擦着立柱滚出了底线。是役,吴伟超顶替李玮峰登场,他和门将之间显然还缺少默契。

  下半时,缺少国防线的申花队防线两次出现险情。第60分钟,深圳队25号张野在申花两名队员的防守下,巧妙转身晃过对手,斜传给在禁区内的队友11号张文钊,后者直接凌空打门,可惜球打高。十分钟后,深圳前场撞墙式配合轻松撕开了申花防线,两名队员都能打门,幸亏申花门将邱盛炯及时出击化解了先请。深圳两次威胁进攻说明申花左后卫成亮和中后卫之间的配合不熟悉,协防不到位。如果换作孙祥和李玮峰同时在场,深圳队将很难赢得这样的机会。

  第75分钟,孙祥顶替成亮登场。虽然3天前他还在云南高原苦斗澳洲“袋鼠”,但是为了后防线不再出现险情,吴金贵还是毅然派上了孙祥。其实,本场比赛李玮峰不在替补名单中,如果他在替补席上,恐怕替补他上场的吴伟安也会被中途换下。毕竟李玮峰和孙祥组成的防线在国家队是绝对主力,回到中超赛场上同样应该可以呼风唤雨。(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威 | 孙祥 | 于涛 |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