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锋无力鲁能遇"阿喀琉斯之踵" 图拔下课时日不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今天下午,2008年中超联赛第一轮继续进行,结果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意外的被陕西中新队0:0逼平。在现场近四万 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鲁能没能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面对陕西并不算强的后防线,鲁能曾经令人恐怖的前场攻击力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放弃了玻利维亚国脚奥古斯托-安达维利斯之后,实际上图拔手中只剩下韩鹏和李金羽两名正牌前锋。在国青队如鱼得水的小将高迪由于太 过年轻,至少在图拔眼里他还难堪大任。进攻是图拔一向的选择,以往鲁能之所以能取得好的成绩,并不是靠顽强的防守,而是犀利的进攻, 尤其是夺得双冠王的06赛季,山东鲁能的攻击力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74粒进球也创造了中超联赛的新纪录。

  然而在郑智转会查尔顿之后,鲁能的攻击力随即锐减,07赛季凭借韩鹏的出色发挥,以及李金羽和日科夫的余威,图家军尚能保持在前三的行 列。但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山东鲁能要想在赛季结束时继续完成保三争一的目标恐怕是难上加难了。

  本场比赛图拔依然沿用了和去年首场一样的攻击组合,日科夫在左,崔鹏在右,王永珀居中,李金羽和韩鹏顶在最前面。这样的组合去年首场取得了相当理想的效果,鲁能5:2大胜辽宁队,“小胖”还攻进了中超的处子球。但时过境迁,由于今年赛季前各级国家队的抽调,图拔就从来没用一套完整的阵容打过热身赛,欠缺磨合是避免不了了,再加上日科夫和李金羽日益下滑的状态,鲁能的攻击组合发挥不出威力也就在所难免了。

  这一点从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得主就能看出来,赛后经过记者的评选,全场比赛发挥稳定的国门李雷雷成为了最佳球员。当一个守门员成为全场最佳时,就可以想象这支球队的攻击力有多么弱了。事实上,鲁能的攻击手们也的确没有表现出他们的实力。伤愈不久的韩鹏只踢了大半场比赛,几乎没有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就被图拔换下场。顶着中超第一射手的名头的李金羽在场上喊叫的时间甚至比他跑动的时候都多,全场比赛他几乎没有射门。越来越被对手熟知的日科夫只剩下了和裁判理论,结果他被罚出场。就连最有灵性的王永珀本场也没有发挥出他以往出色的突破能力,难道真让杜伊练废了?至于崔鹏,完成了防守任务,不能要求他太多了,因为他本身就不是攻击球员。

  看着鲁能“孱弱”的锋线,不仅想到了昨天揭幕战上大放异彩的杰弗森,真不知道看着杰弗森出色的表演鲁能高层心里是什么滋味。但可以肯定的是,最起码这场比赛鲁能的决策者们心里没有舒服的,“真是对不起全场的球迷了,看来08赛季对我们来说真是太难了,希望下面的比赛能有好的结果吧,不然今年的日子就难过了。”俱乐部一位负责人看着退场的球迷摇头叹息着。

  竞技比赛就是“胜者王侯败者寇”,尽管图拔一再表示今年是他执教山东鲁能的最后一年,赛季结束他就很可能不再与鲁能续约。但在足球世界里,什么都可能发生,“图拔滚蛋!”个别激动的球迷赛后竟然喊出了这样的口号,这样的声音图拔当然听不见,但如果真的在第一阶段出现连败或者十分不利的情况,即使俱乐部想要力保,恐怕迫于媒体和球迷的压力图拔离下课也就不远了。(搜狐体育 龙云天)

社区推荐河南建业,请继续专制不服 
鲁能争冠之五大短板 国安中超首演有点“踉跄”
橘色风暴,春天在哪里 长此以往,"中"将不"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韩鹏 | 崔鹏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