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中甲第二季力帆吹响冲锋号 形势复杂不敢言冲超

  在去年的中甲联赛里,重庆力帆以13胜5平6负积44分的战绩最终名列第四,结束了自己在中甲的处子赛季。本周六,2008年中甲的战幕就将拉开,重庆力帆也将迎来自己的第二个中甲赛季。经历了去年的先抑后扬,不管是球队还是球迷都已经接受了“中甲”这一字眼,并期待着重庆力帆能在奥运年获得比去年更好的战绩与排名,甚至冲上中超。

  从今天开始,本报将全方位地报道重庆力帆今年的准备情况,陆续推出球队、球迷以及经营三个版块,希望通过此举,能够唤起大家对重庆足球的激情。

  目标:见机行事

  “今年中甲的形势很复杂,要等三轮过后,才知道有没有冲超的可能。”在经过全面系统的调查后,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在联赛即将进行时,终于说出了本年球队具体的目标。

  在上赛季结束时,力帆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两年冲超”的构想,意即把冲超计划不固定在今年还是明年,而是在有可能的前提下,在两年之内冲上中超。也就是说,也可能今年冲上,也可能明年完成冲超大业。

  时间已经过去了近半年,现在离中甲的揭幕还有几天时间,力帆高层在目标的制定上有否改变呢?据陈宏透露,从大的方向上没有变化,只是把今年的阶段性目标作了一些细化。那就是经过他们对今年的赛程反复研究后一致认为,要等前三轮的比赛后才能决定是否在今年完成冲超计划。

  根据赛程安排,力帆将在前三轮分别对阵哈尔滨毅腾、安徽以及四川队,然后紧接着迎战延边、北京理工和江苏舜天。从这个赛程来看,显然是先弱后强。而力帆高层也从中找到了突破口。

  陈宏表示,前三轮力帆队拿到6分以上的得分应该没有大问题,最关键的是后面3个对手,实力都很强,而且都是冲超热门,“延边今年花了十几万美金把桑托斯引进队里,说明了他们的冲超野心。北京理工虽然没有提出冲超,但他们的主场不好打。另外江苏一直都是冲超热门,今年肯定想冲上去。”在陈宏看来,力帆今年是否冲超,从对阵这几个队的表现就可以决定,“只要我们在他们的比赛中不落于下风,那就说明我们具备冲超的实力,那就横下一条心在今年冲上去,如果没有占便宜,我们只有缓一下,等待明年东山再起。”

  外援:近年最强

  从热身的情况来看,力帆目前引进的3名外援是近年来实力最强的,这是力帆队上下一致的看法。

  在去年的比赛中,力帆能够取得第四名,跟几名外援的作用分不开。按照常规,去年表现好的外援只要不是漫天要价,俱乐部都会留用。

  其实,力帆俱乐部何尝不是这样想的。特别是去年的桑托斯,球队一开始就想挽留下他,但他的经纪人要求力帆在不经过试训的情况下和桑托斯签约,这一做法让力帆高层很难接受。结果,桑托斯在佐拉的牵线下,来到了延边。

  有意思的是,佐拉的妻子在桑托斯在出走延边后给力帆高层致歉,表示有些对不起力帆。她显然多虑了。实际上,在外援的问题上,力帆自从吃了几次亏后一直都很谨慎,这一次也不例外,更何况力帆队要找一个各方面是水平都高于去年桑托斯的人选。

  力帆的这一做法收到了回报。在经过反复的筛选后,现在队中的三名外援,巴西的桑托斯、喀麦隆的亨利以及留下的夸耶已经在热身赛中表现出了高水平,三人的综合实力肯定不亚于去年外援的水平。

  阵容:已见雏形

  经历了漫长的磨合,力帆的主力阵容以及阵型都已经浮出水面,除了外援位置有些变化外,其它的主力人选应该没有太大的改变。

  上赛季,少帅魏新在阵型上的安排上并没有拘泥于某一阵型。虽然有时也沿袭了前几年以来一直采用的352,但更多的时候,球队还是以442和对手周旋,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在魏新看来,力帆要想在攻防上取得平衡,442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事实上,在去年的中甲联赛里,力帆在攻守平衡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进攻和防守都居前四位。这说明力帆采用这个阵型是成功的,完全可以继续采用442征战今年的中甲。

  此外,在人员构成方面,力帆的本土化和年轻化方面也取得收获。在现在的主力中,除了胡伟、和正元等少数几名队员不是重庆人外,包括王锴、黄希扬在内的绝对主力都是力帆自己培养的队员。而且像张健、范冬青这些年轻队员都在去年的比赛中崭露头角,相信在今年的比赛中会越来越成熟。假以时日,肯定会挑起大梁。

  本报记者 陈艺军 实习生 张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宏 | 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