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详解郎平多面人生:回归平和 亲情第一不谈爱情

  回归平和

  2005年郎平率美国女排首次来中国,引发了一阵媒体狂轰滥炸——超过150名中国记者云集于宁波北仑,专为了首次上演的“和平大战”。

  2008年郎平带着美国女排二队访华拉练,第一站到天津吸引了20来个记者,主办方看到有包括我在内的上海、广州、成都等地记者,还惊讶:“还以为只有本地媒体才会来呢……”美国二队打地方队,比赛级别的确降低了。但更重要的是,郎平褪去了刚带美国队时那层神秘的面纱,中国人习惯了美国女排教练席上这张熟悉的面孔。

  就像美国记者曾经形容的,“她看起来不过像是个经常上健身房、身材保持很好的高个子女人”,从不热衷于排球的美国人,未曾对她格外关注。所以美国女排的女孩儿们也会感叹,她们的队伍在本国和在中国感受着巨大的温差。但现在,这种差距被缩小了。

  郎平一路带着队伍拉练比赛,也是一路“游山玩水”,每到一处,当然还是吸引无数路人注意。但是,当初被美国人惊叹为“她就是中国的迈克尔·乔丹”的那种盛况已经不再,她可以去小店里讨价还价,被人拉住签名合影也不会无休无止。总而言之,郎平从天上回到人间,不是当年那个被无限放大的偶像,也不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全民公敌”。

  当郎平成为一个普通的异国主教练,我想这是一件好事。郎平摆脱了过去盛名的桎梏,也没有引发新一轮的争议或者偏见,昔日英雄得到了人们更加平和地看待,反而有了更广阔的舞台可以发挥。

  那么,当李矛带着他的韩国羽毛球队来华挑战林丹、鲍春来们,当唐娜穿着韩国乒乓球队队服来面对王楠、张怡宁们……我们是否也能如此平和地欢迎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