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女子200米仰泳群芳争艳 赵菁夺金前五名均达A标

[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精彩图片]
赵菁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10点,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绍兴展开争夺。今天上午决出了5个项目的金牌,在第二个项目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湖北选手赵菁以2分08秒41的成绩夺得冠军,上海队的周研欣以2分11秒58的成绩获得银牌,铜牌被广东选手陈燕燕获得,成绩为2分11秒81。

  女子200米仰泳无疑是今天水平最接近、实力最高的比赛,在昨晚进行的预赛中,就有3人游进了2分12秒73的奥运会A标成绩,而今天的决赛更是有多达5人游进了A标。赵菁、廖雅丽、周研欣是泳坛新近出现的后起之秀,而陈燕燕于张琳共同赴澳拜师,实力同样不可小觑,再加上状态逐渐回升的辽宁老将战殊,女子200米仰泳出现了群芳争霸的情形。

  在昨天晚上的预赛中,赵菁、周研欣、廖雅丽三人依次以前三的身份晋级决赛,她们三人也都达到了A标。不过今天上午的决赛,廖雅丽状态并不好,反倒是预赛留有一手的陈燕燕后来居上。决赛发令枪响后,陈燕燕反应稍快,入水时间为0.55秒,而赵菁、周研欣反应时间均为0.59秒。不过出水后赵菁占据了首位,并且在50米触壁时领先周研欣大约一臂距离。到100米时,赵菁已经领先周研欣一个身位,此后的比赛再无悬念,赵菁达到终点时,已经领先了周研欣2个身位。

  该项目决赛前五名依次是赵菁、周研欣、陈燕燕、陈文(2分12秒04)、李佳星(2分12秒73),5人均达到了奥运会A标成绩,这也使得女子200米仰泳成为开赛以来成绩最好的一项比赛。(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赵菁:高原集训提升能力 希望奥运会破全国纪录
       女子200米仰泳群芳争艳 赵菁夺金前五名均达A标
       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仰泳 欧阳鲲鹏无悬念夺金
       全国冠军赛惊爆冷门 李玄旭胜齐晖400米混夺金
       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 张琳轻松夺冠达A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菁 | 周研欣 | 陈燕燕 | 廖雅丽 | 张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