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焦刘洋差点穿上舞鞋 父母全程支持"儿子"备战08

焦刘洋父母关注"儿子"比赛
焦刘洋父母关注"儿子"比赛

    搜狐体育讯 4月2日的绍兴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健身中心,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季奥运会选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看台上,一对中年夫妇在热闹的人群里,显得并不是那么起眼。男士身穿一件国家队的T恤,女士则优雅中透露着时尚。每场比赛结束,女士都会看着对面的大屏幕,将每一项的成绩记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小本上,男士则偶尔与她交流一下,一切都是如此自然。

  只有当进行到女子200米蝶泳决赛时,这夫妇俩才会激动地攥紧了拳头,眼睛一刻也不离开那泳道,因为那里面,他们的宝贝女儿焦刘洋虽然状态低迷,但还是咬牙夺得了200米蝶泳的银牌。

  “儿子好样的!”焦春松激动地对一旁的刘淑华说道。“儿子”,是夫妇俩对女儿的爱称。

  也许因为“儿子”的原因,焦刘洋从小性格就比较男孩子气,留着干练的短发。而最为关键的地方,是她那特别懂事、能吃苦的性格。

  说起“儿子”的懂事,焦春松特别有感触:“她12岁的时候就被送到广州部队去训练,很长时间才会回一趟家,那个时候,她在跟家里打电话的时候,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不让家里担心。”那时,夫妇俩每个星期只有一次与“儿子”通电话的机会,而每次,只有短短的10分钟。

  “我们从来也不跟她谈训练的事情,也不问她的成绩,怕给她压力。一般只在跟她聊天的时候从侧面的地方了解一下她的训练情况。”刘淑华如此回忆。而懂事的“儿子”从来也不让家里担心,就连有一次耳朵被刮伤,缝了好几针,她也是伤愈之后才告诉父母。

  说起焦刘洋怎么走上游泳这条路,还引发了夫妇俩的一番斗争。刘淑华觉得女孩应该学习跳舞,美一点。而曾经是田径运动员的焦春松却固执地要让女儿练游泳,原因很简单:游泳不易受伤、而且还能锻炼身体。正因为父亲的坚持,焦刘洋才脱下了舞鞋,换上了泳衣,一直到了现在。

  因为平时的见面时间不多,一家人总是聚少离多,每次焦刘洋只要在国内有比赛,夫妇俩再忙都有抽身前来观看。上次是武汉城运会,这次他们又来到了绍兴。

  说起焦刘洋最爱吃的东西,刘淑华总是特别得意:“你要问她最想吃什么东西,她肯定都会说要吃妈妈包的饺子,如果问她什么馅的,她肯定会说是鱿鱼馅,要是鱿鱼馅没有的话,虾仁的也可以。”

  目前,焦刘洋的200米蝶泳是中国水军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夺取奖牌的项目。但对此,焦春松并不想多做评价:“让孩子自己好好游吧,以前总是我们在电视机前面看奥运会,没想到自己的女子有朝一日也会参加奥运会。”(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