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吴鹏错过亚洲纪录 赛后拒绝采访让记者注意安全

  早报绍兴电 半小时前,在检录室困得打起了哈欠;半小时后,走进赛场的他,如古罗马战士一般敲打着胸膛,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昨天上午,第一个触壁的吴鹏从泳池中探出头来,眯着眼睛看了看对面的大屏幕,比起预赛时的摇头,这一次他显得很平静。在前一天拼尽全力后,再一次无缘亚洲纪录对他来说,已经不是一件太糟糕的事情。

  带着一丝遗憾 吴妈妈提前离开

  昨天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前,吴鹏一直显得疲惫,在检录室和竞争对手陈寅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还不时地打着呵欠。不过当他走进赛场时,脸上已经重新写满了霸气。和其他选手不同,吴鹏出发前并没有急着做准备动作,而是狠狠地盯着对岸,仿佛那里有一个潜在的对手。

  出发,完美!前50米,完美!……前100米,吴鹏只用了1分25秒43,明显好于预赛时的1分25秒59。最后的50米,专程过来给儿子加油的李国珍在看台上激动地站了起来,使劲地拍打着手中的秩序册。可惜“小飞鱼”的冲刺明显不如预赛中有力。“差了一大截啊!”在一片惋惜声中,李国珍重新坐回了座位。

  虽然遗憾之情写在脸上,但李国珍对儿子的发挥还是给予了肯定:“还可以,晚上比赛一般比较容易出好成绩,上午不是那么兴奋。”她透露自己前一天晚上已经给儿子打过电话,“现在不好没关系,到奥运能发力就行”。由于下午还要上班,吴妈妈甚至没有等到举行颁奖典礼,更没有和儿子见上一面,就驱车赶回了杭州。

  赛后暂拒采访 提醒记者注意安全

  吴鹏的礼貌在中国游泳队是出了名的,不过昨天,他却意外地拒绝了记者们的赛后采访。“我们还是去新闻发布室吧,别耽误了接下来的颁奖仪式。”赛后,面对着蜂拥而上的记者,吴鹏一边艰难地挪动着,一边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慢慢来。”

  “其实我放言破亚洲纪录是想给自己压力,因为全国比赛没有竞争,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给自己施压。”新闻发布会上,虽然没有实现自己赛前的诺言,但吴鹏仍然耐心解释了自己食言的原因,承认体力没有完全恢复是最大的原因,“预赛拼了之后,今天恢复得差了一点,最后还是体力上出了点问题,有些力不从心了。”

  而吴鹏的教练朱志根也告诉记者,吴鹏的问题就在最后15米。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个月,吴鹏接下去还将再次上高原进行集训。“虽然没有破纪录, 但我的信心没有受影响。”“小飞鱼”挥了挥拳头,对着记者们重申,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目标没有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李国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